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雨致航班延误 旅客殴打机场怀孕地服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 11:08  长城网微博

  长城网7月26日讯 (贺宏伟)遇到航班延误,有的旅客不是耐心等待而是情绪激动,对服务人员恶语相向,甚至拳打脚踢。7月25日凌晨左右,一名旅客因动手殴打正处怀孕期的工作人员,被石家庄机场警方控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5日夜,因受雷雨天气,石家庄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18个出港航班被迫取消,机场有关方面积极为旅客安排宾馆住宿。当日,在候机楼等待的旅客较多,班车安排有个先后顺序,乘坐8L9934航班的一位旅客没有如他所愿坐上班车,显得异常暴燥,无视服务人员对旅客的积极疏导和辛勤工作,也不满其解释,从背后将正在班车上清点人数的27岁的董姓服务员踹倒在地,并对其恶意辱骂,其他旅客立即报警,该旅客随即被机场警方控制。据悉,董姓服务员正处怀孕期,事后她回忆当时情景,只知道自己突然跌倒,大脑一片空白,其他什么也想不起来。无独有偶,7月22日晚,一架东航飞机因北京天气原因备降石家庄机场,一位情绪激动的旅客打砸了石家庄机场候机楼内东航贵宾室,并投掷矿泉水瓶打伤机场工作人员。“我们非常理解航班延误时旅客焦急的心情,但航班延误是机场、航空公司都不愿意看到的,一遇延误机场将积极、主动与航空公司协商尽可能快速妥善安置旅客。”据石家庄机场工作人员介绍,航班延误后机场必须先和航空公司协商旅客安置方案,经航空公司允许之后才能对旅客进行相应安置。

  石家庄机场警方提醒旅客,对于因天气原因等不可抗力造成的航班延误或取消,广大旅客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理性表达诉求,严格遵守法律法规,避免因情绪失控产生过激行为,从而触犯民航相关法律法规而受处罚。同时,机场警方也指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扰乱民用航空站公共秩序的行为,尚不够刑事处罚的,处十五日以下拘留、二百元以下罚款或者警告。对于公然侮辱他人、殴打他人,造成轻微伤害等侵犯他人人身权利行为之一,尚不够刑事处罚的,将处十五日以下拘留、二百元以下罚款或者警告。

  民航业内有关人士指出,遇到航班延误,旅客感觉自己权益受损可以通过四种渠道表达诉求:一是在合适的场合与航空公司负责人进行交涉,二是旅客拨打航空公司投诉电话进行投诉,或者向民航总局投诉,三是向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四是通过诉讼走法律途径。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天气 延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