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恶劣天气导致航班延误 旅客可向保险公司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09:46  法制晚报微博

  恶劣天气致航班延误 保险买单

  乘客须向有关部门索取证明材料 并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

  本报讯(记者 张东妮)恶劣天气造成的航班延误在所难免。今天上午,记者从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航班延误也可以由保险公司来“买单”。

  市场上部分旅游保险产品承保“旅程延误”和“旅程取消”,投保人可以把风险转嫁给保险公司,由保险公司来为此买单。

  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投保人遇到此类情况,必须要向相关部门(如机场或者航空公司)索取关于航班更改的书面证明以及其他相关资料,以便向保险公司索赔。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保险教授庹国柱表示,投保人在挑选旅游保险产品时要注意保险责任是否包括“旅程延误”和“旅程取消”。同时,如果遇到此类情况需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并保留相关证据材料,以便索赔。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班 延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