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FM与中国商飞确定C919动力为LEAP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 17:12  新浪航空微博
CFM国际公司总裁兼CEO,让-保罗.埃邦加 CFM国际公司总裁兼CEO,让-保罗.埃邦加
CFM国际公司执行副总裁,佘克.沙茹 CFM国际公司执行副总裁,佘克.沙茹

  新浪航空讯 法国巴黎航展 – 2011年6月20日 – 在2011年巴黎航展开幕的第一天,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OMAC)及其下属公司上海飞机制造公司与CFM国际公司举行特别仪式,签署C919/LEAP集成推进系统(IPS)主合同。

  LEAP是斯奈克玛(赛峰集团)和GE的平股合资公司CFM的产品。

  最终协议明确CFM国际公司(CFM)将是来自境外的唯一集成推进系统(发动机、短舱、反推装置)的供应商,并且LEAP-X1C发动机将是新型150座级中短程飞机唯一西方的发动机,该飞机将按计划于2016年投入运营。

  COMAC已预测在C919投入使用的20年内,全球将有超过2000架飞机的市场需求。这是COMAC为正在进行的C919项目签订的第一个机载系统主合同。

  作为C919飞机集成推进系统的一部分,CFM将提供LEAP-X1C发动机,并与奈赛公司(Nexcelle)联合提供短舱及反推装置,为COMAC交付一整套集成推进系统解决方案。Nexcelle是GE的MiddleRiver飞机系统公司和赛峰集团的Aircelle公司平股组成的合资公司,于2008年成立。

  “这对于我们大家来说的确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我们正式开启了我们历史的新纪元,”CFM国际公司总裁兼CEO让-保罗。埃邦加表示。“在过去的25多年来,中国一直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地区,目前,CFM56民用机队中超过10%的发动机在该地区运营。能够参与到该项目中我们感到非常兴奋,期待着我们的关系更上一个新台阶。”

  于2008年正式启动的LEAP发动机项目是一个全新的基准型发动机,研发及测试项目一直都在按计划稳步进行。LEAP将按计划于2013年开始进行首台整机的测试。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49届巴黎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49届巴黎航展

更多关于 发动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