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克兰两年内将向中国供应数十台L-15用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09:36  环球时报
我国新一代高级教练机06架L-15升空做精彩飞行 摄影 威猛 我国新一代高级教练机06架L-15升空做精彩飞行 摄影 威猛

  据乌克兰报业网6月7日报道,乌克兰扎波罗热市“伊夫琴科-进步”国家企业总设计师克拉夫琴科宣布,乌克兰和中国正在发展L-15新型教练/战斗机制造项目上的合作。根据今年春天和中方签署的合同,今明两年将为L-15供应首批数十台乌制量产型AI-222-25F发动机。

  克拉夫琴科没有透露中乌发动机合同的具体规模和条件,只是表示:“第一阶段谈的是几十台发动机。目前我们还在和中国伙伴谈判进一步向中国供应AI-222-25F发动机及制造合作事宜。”

  乌克兰“伊夫琴科-进步”国家企业研制并由扎波罗热市“西奇发动机”公司生产的AI-222-25F发动机能保证4200千克的加力推力。中国L-15教练战斗机可用于培训歼-10、歼-11、F-16和其他飞机的飞行员,最大起飞重量9800千克,机身长12.27米,翼展9.48米,25%的结构由复合材料制成,服役期限为1万个飞行小时或30年。据悉,L-15的价格非常有竞争力,基础型售价约1000万美元,具体价格视配置情况各有不同。

  国外媒体报道称,中国将于近期前景内在L-15教练/战斗机基础上研制轻型攻击机,目前正在考虑武器装备配置方案,这种改型将用于装备中国空军和对外出口。同时还不排除制造海军版L-15的可能性。(编译:书山)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L-15 高教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