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机场即将超越伦敦机场成为世界第二大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 08:00  新浪航空微博
资料图:首都机场T3航站楼鸟瞰图 资料图:首都机场T3航站楼鸟瞰图

  新浪航空讯  根据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目前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年旅客吞吐量已高达6900余万人次。而依据目前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日运力推测,本周内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有望突破7000万人次,全年有望突破7400万人次,稳居全球第二大机场。这标志着首都机场在迈向国际大型枢纽机场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大步。

  数据显示,自2005年以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连续实现旅客吞吐量的持续增长。从2007年突破5000万,到2009年突破6000万,到2010年突破7000万,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成为了向世界展示中国民航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转变的“中国速度”的一个缩影。而在短短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今年的旅客吞吐量净增了近1000万人次,这更令全球业界惊叹。

  作为“中国第一国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不断加快着融入世界和打响品牌的步伐。近年来,在“倡行中国服务、打造国际枢纽”战略目标的引导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连续荣膺国际机场协会全球最佳机场、中国内地首家“Skytrax四星机场”、“亚洲品牌500强”、、世界品牌实验室“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等一系列殊荣。

  首都机场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首都机场的快速发展得益于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而北京市建设世界城市的愿景和中国民航建设民航强国的战略也为首都机场迈向巅峰吹响了进取的号角。首都机场人将继续秉承“倡行中国服务、打造国际枢纽”的理念,团结一心、奋勇争先,为服务区域经济及促进世界民航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背景资料:

  日内瓦的商会组织国际机场协会(AirportsCouncil International,ACI)在2010年3月18日在一项声明中说,亚特兰大的哈兹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Hartsfield-Jackson)为全球吞吐量最大的机场,进出旅客将近8800万人次,伦敦希斯罗机场 (Heathrow)第二大,旅客量6600万人次。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首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千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首都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