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机场品牌位列亚洲500强 仅次于香港新加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 17:19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讯 2010年亚洲品牌500强榜单于日前在香港发布,首都机场与国航、民航快递在内的15家亚洲航空企业上榜。首都机场在榜单中排名189位,排在其前面的亚洲机场品牌还有香港机场和新加坡机场。

  据统计,截至2010年9月,首都机场在2010年旅客吞吐量超过5500万,成为世界第二繁忙的机场,并且首都机场的旅客吞吐量还将继续保持增长,预计12月中旬将达到7000万,全年旅客吞吐量预计将超过7300万。首都机场近年来在提升旅客满意度及开拓新航线方面都取得了较大进步,在2009年4000万以上的机场评比中,首都机场的旅客满意度排名第二,并且还获得了Skytrax四星机场,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有助于推动首都机场增强品牌竞争力与国际影响力,在将来首都机场的品牌实力还会进一步提升。

  在榜单中排名最前的航企是新加坡航空公司,位于第94位,,在全部入围的15家亚洲航企中,中国企业最多,共7家,其中内地3家,香港3家,台湾1家;新加坡和韩国各有两家企业上榜,日本、印度、阿联酋、泰国也各有一家入围。榜单中的唯一一家民航快递企业是中国的民航快递,其在榜单中的位次是407。

  2010年亚洲品牌500强榜单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理人集团共同编制和发布,其评判标准是品牌的亚洲影响力、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和亚洲领导力。今年是亚洲品牌第五次获得影响力测评,共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个品牌参与。

  此次获奖是首都机场品牌在近年来获得的又一荣誉,此前在2008年、2009年世界品牌实验室的评比中都进入亚洲品牌500强,中国首都国际机场的品牌已获得业界一致的认可。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首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千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首都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