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韩航空中国首席代表称中国已成为其重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 14:42  新浪航空微博
大韩航空中国地区的首席代表李承范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 大韩航空中国地区的首席代表李承范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
大韩航空中国地区的首席代表李承范。 大韩航空中国地区的首席代表李承范。

  新浪航空讯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航空市场也越来越受知名航空企业的重视,很多航空公司开通或者新开了赴中国的航线。但是,很多网友和旅客对国内外知名的航空企业及其航线了解不多,对航空公司的特色之处包括与中国相关的主力航线和运营枢纽机场也不很了解,因此,新浪航空特别邀请国外知名航空企业中国地区负责人谈一谈国外航空企业的发展,以及他们如何看待中国航空市场的发展前景。本期我们邀请到了大韩航空中国地区的首席代表李承范先生。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上午好,欢迎来到新浪视频直播间。今天我们节目的主题是国外知名航空公司的中国区的负责人谈中国航空市场的发展。我们知道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航空市场受到越来越多国外知名航空企业的重视,他们不断地开辟新的赴中国的航线。但是新浪网友还有广大的游客并不对航空公司本身包括他们推出的航线还有他们所提供的特色服务了解得非常深刻。就这个问题,我们今天特别请到了大韩航空中国地区的首席代表李承范先生做客新浪,就这些问题和我们的网友进行一定的交流。

  首先请李本部长跟我们网友打个招呼。

  李承范:大家上午好!很高兴来到新浪,能跟新浪的网友见面,我是大韩航空中国地区的首席代表李承范,再次对来到新浪表示非常地高兴。

  主持人:李本部长,我们知道大韩航空进入中国航空市场已经有十多年的历史了,但是我们的网友对大韩航空本身不是了解得非常全面,也不一定非常地深刻,今天就这样的机会,请李本部长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大韩航空。

  李承范:大韩航空1969年成立当时,只是亚洲一家小规模的航空公司。去年迎来创立40周年之后,如今已经发展成为航线网络遍布全球的业界领先的航空公司。大韩航空的主营业务包括了客运、货运、宇航事业,机内餐食及免税品,酒店及巴士服务。目前,大韩航空的航线遍布39个国家118个城市。在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发布的2009年世界航空运输统计报告中,大韩航空连续第六年获得了货运第一年,客运从去年第17位上升到第13位。

  大韩航空还是环球航空联盟“天合联盟”的创立成员之一,天合联盟包括了13家会员航空公司,中国的东方航空和台湾的中华航空也签订了加入意向书,将于明年加入“天合联盟”。

  大韩航空从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已经在中国20个城市开设了29条航线。为了更有效地进行管理,我们在2002年设立了中国地区本部,大韩航空正在努力地将中国作为第二国内市场,希望成为中国旅客海外旅行时最好的同伴者。

  主持人:非常高兴李本部长给我们介绍大韩航空的历史。我们看到这么多年大韩航空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也非常快速,但是我们知道金融危机爆发以后,全球的航空市场遭受了重大的打击,特别是西方的欧美发达国家的航空业受到的打击更为巨大,您如何看待金融危机对航空业的影响,还有一个问题是在金融危机的条件下,大韩航空今年的业绩如何?

  李承范:从汉字来看,危机两个字是危险和机会共存的。越是在危机的时候,我们应该想到的是机会,在有机会的时候,我们应该意识到它的危险所在。在市场条件优越,其他公司也经营业绩良好的情况下,我们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超越竞争对手,相比之下,在危机的情况中,我们付出同样的努力,回报会是巨大的,甚至可以赢得超越竞争对手的机会。   

  今年由于全球经济的复苏,刺激了国际客运及货运需求的增长,大韩航空在201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达到了5兆4千亿韩元,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5%,由2009年上年亏损1200亿韩元增长为盈利5700亿韩元,在三季度有着比二季度更好的增长趋势。

  主持人:我们通过李本部长的介绍非常看到了大韩航空能够在金融危机的条件下,取得了成功的业绩。我们请问一下李部长,对比其他进入中国的航空公司,您认为大韩航空的优势是什么,还有一个是针对中国的旅客,大韩航空在服务上有什么特殊之处?

  李承范:大韩航空在中国国内开航城市最多的外资航空公司之一,中国的国际航班大部分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这样的大型城市,大韩航空与此相反,在很多的省会城市开通了直飞仁川的航班,使得这些地方的城市旅客能够更加便利经过仁川转机前往世界各地。现在中国由于经济发展非常迅速,这些地方城市的旅客们在海外旅行方面的要求一点不亚于北京、上海这些大的城市。

  大韩航空成为世界水平最高的航空公司,与仁川国际机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仁川机场从2005—2009连续五年被国际机场协会评选为世界上最佳机场。大韩航空在中美航线上,不仅是亚洲国家,也是跨太平洋国家中拥有最多美洲目的地的航空公司。借助于大韩航空丰富的航线网络以及仁川机场便利的转机设施,我们一直致力于使地方的乘客能够通过仁川机场换乘更加便利地前往世界各地。现在我们通过在主要的省会城市进行广播以及户外广告的投放,来宣传美洲线的航线和时刻。

  为了更加提高我们在换乘时候的服务水平,我们为转机时间比较长的乘客提供了CITY TOUR和机场换乘休息室打折券的服务,包括当天不能换乘的乘客提供一夜免费住宿,以此更加方便乘客转机。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我们认为是语言方面,因为很多的中国乘客并不能很熟练地使用英语,所以我们在换乘的过程中,在各个部分都提供了中文的服务。包括了我们在大部分航线上都配备了中国籍的乘务员,在仁川机场设置了中文提示牌以及在转机柜台有中国职员的服务,都是由中国当地的职员派往仁川机场进行服务,在最大程度上消除中国乘客在语言上的障碍。

  主持人:非常感谢大韩航空对中国旅客提供这么多的便利条件。我们知道大韩航空是天合联盟的创始人之一,中国大陆的东航和南航也加入了天合联盟。中国台湾地区的中华航空刚刚加入了天合联盟,我想知道这些中国的航空公司加入天合联盟以后,与大韩航空有哪些业务方面的合作?

  李承范:中国的航空公司加入天合联盟以后,他们的航线网络和大韩航空已有的航空网络进行了合并,我们可以向乘客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路线以及航班的选择,同时乘客在不同航空公司的里程累积更加便利,这样提供给乘客的服务水平就会更高。南方航空在2007年加入天合联盟以后,和我们进行了代码共享的合作以及互换乘务员的合作,为往返中韩两国的乘客提供了更大的便利。

  这样的代码共享航班,现在每周有130班以上,其中包括了商务舱,今后在大的城市利用天合联盟航空公司之间的合作,以快线概念出现的更多的航班时刻将在最大程度上满足商务旅客的需求。

  大韩航空作为天合联盟的创始航空公司之一,也将借助明年东方航空和中华航空即将加入的契机,希望为中国乘客提供更高水平的服务。

  主持人:非常欣喜看到大韩航空和中国内地的航空公司有如此深入和广泛的合作,我们从其他的信息了解到,大韩航空对公益事业非常热衷,如提倡环保、植树等方面,今天借此机会请李本部长谈谈,大韩航空在环保植树方面具体的举措。

  李承范:绿色经营,可持续发展是大韩航空一直以来的经营理念。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大韩航空一直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这些环保及社会公益事业不是一次性,大韩航空将把它作为长期的事业来推进。从2004年开始,我们在蒙古的首都乌兰巴托建造了大韩航空林,从2007年开始,连续四年在内蒙古库布齐沙漠进行了植树活动。

  这些植树的活动并不是形式上的活动,我们大韩航空自己的职员也亲身参与到其中,为环保直接出力。在去年的11月,大韩航空在北京王府井的东方新天地举办了向一般市民发放环保袋的活动,倡导绿色生活理念;今年7月,大韩航空的泰迪熊环保大使抵达北京国际机场向当天乘坐大韩航空航班的乘客派发环保生活小卡片,宣传绿色环保理念。是希望广大的市民能够和大韩航空一起共同参与到环保当中去。

  在2008年残奥会期间,大韩航空为了鼓舞更多的残障人士超越自我,曾经邀请了北京市十位优秀的残障学生赴韩国济州岛与当地的残障青少年开展文化活动。在2009年5月,汶川地震一周年之际,大韩航空邀请灾区儿童前往韩国济州岛与韩国的青少年开展活动。

  在今年5月份,大韩航空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助了人民币50万,支持灾区人民重建家园。2010年7月,大韩航空在西安向贫困学生捐赠图书,并且成立了“阳光书屋”,这是继2008年向北京打工子弟学校学校赠书、2009年向武汉的贫困小学赠书之后,连续第三年对中国的贫困学校进行图书捐赠活动。今后大韩航空也将一如既往进行社会公益活动,为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不懈努力。

  主持人:我们也非常感谢大韩航空在中国进行如此多的公益活动,我们也期待大韩航空有更多的公益项目投入在中国。我们知道在国外的航空公司针对旅客服务上有很多新的举措,比如有很多航空公司尝试twiter微博平台上与旅客进行沟通。我们知道大韩航空在新浪微博开通了官方微博,非常受到网友的欢迎。并且很多网友非常地感兴趣大韩航空官方微博看到有什么更多的信息发布出来。针对这样的情况,李本部长如何看待微博新兴平台与航空公司合作的前景?

  李承范:微博营销可以说是全新的营销方式,如何利用这种新的媒体形式来增加航空公司的品牌,来提高航空公司的品牌,并且增加航空公司的营销,也是一个全新课题。过去的营销方式往往是单方向地做宣传,微博这种平台是双方向的交流。如何更好应用这个平台,增加双方的交流形式,这是我们非常重视的课题。

  今年4月大韩航空和新浪微博有过一次很好的合作,当时大韩航空通过新浪微博的形式征寻了热爱旅游的博主与大韩航空的空姐一起体验了济州岛的美景和美食,全程由新浪微博做了直播,反映非常地好。今年9月份,我们在内蒙古古库布齐植树的时候,通过微博的平台实时传输植树的图片,这样的活动也得到网友很好的反映。今后我们公司会跟上IT发展的步伐,利用最新型的媒体工具来提升自己的航空品牌,也能够跟广大的乘客有着更好的交流。

  主持人:非常感谢李部长来参加这期节目,并跟我们就大韩公司包括大韩航空与中国航空公司的合作包括在中国的一系列公益活动,李部长进一步深入介绍大韩航空和新浪微博这样的合作模式。我们非常感谢李部长,也很期待新浪网友,也很期待大韩航空能在中国有更大的发展。我们也很期待能通过新浪微博这个窗口,能更多了解大韩航空。今天非常感谢李部长参与我们的节目,也感谢网友来参与我们的节目,观看我们的节目。再见!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高端访谈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高端访谈

更多关于 大韩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