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凯航空债务已偿还今年将引入战略投资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 10:43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大田集团董事长王树生9月14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透露,大田集团刚刚控股的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今年至少会引进一家战略投资者,新股东可能是政府,也可能是外航或者国外基金。

  在9月14日举行的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王树生表示,目前包括天津在内地政府和一些外航以及一些国外基金对入股奥凯航空都有兴趣。但无论今后引进几个战略投资者,大田集团对奥凯航空的控股不会放弃。同时,公司的计划是六年以后上市。

  今年三月,大田集团宣布从均瑶集团及其他股东手中,收购奥凯航空的控股权。

  王树生对记者透露,从控股到现在,大田集团已经向奥凯航空投资了累积7亿左右的资金,目前奥凯航空的债务已经还清,并走上了正常的运营轨道。现在的重点工作除了抓安全,就是要提高服务质量。

  同时,王树生还希望未来奥凯的管理团队可以持有公司的股份,“目前员工持股工作已经在做,未来也会让奥凯航空的股权多元化”。

  收购奥凯航空后,王树生给奥凯确定的定位是“干支结合,客货并举”。客运方面,今年公司将引进5架新飞机,目前一架新的737飞机和一架新舟60飞机已经到位,除了目前的天津基地,奥凯还计划在大连建设基地,开拓大连到东北和山东等环渤海地区的支线航空市场。

  货运方面,奥凯航空目前有一架飞机包租给其他公司运输,今年底明年初还会引进两架新货机,王树生透露,公司还计划将货机剥离出来成立单独的航空货运公司,也可能会引进新的股东,并计划在三年之内要开飞国际航线。

 

  此外,王树生称,奥凯航空上半年已经基本实现了盈利,今年全年实现盈利没有问题。作者:陈姗姗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支线航空市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奥凯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