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凯航空向民航飞行学院送51名自费飞行学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09: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微博

  民营航空——奥凯航空有限公司总裁刘威宁、副总裁何跃成昨日来到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一口气下了51名飞行员的“订单”。这是2006年以来,奥凯“改嫁”上海均瑶集团后,进行的最大一次扩员。

  51名飞行学员,将于今日前往位于广汉的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报到注册。昨天,刘威宁和何跃成来到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与院长郑孝雍一起,落实了51名学员入学的最后细节。

  郑孝雍说,奥凯此次是一次性送往飞院培养的人数最多的一次。“我们这次的‘飞行员’人才计划,就是要努力拓展支线飞行市场。”刘威宁说。

  此次由奥凯送培的51名学员,全部是自费生。“每名学员将分阶段,出资70万元,完成全部学业。”据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校长助理次生贵介绍,这些学生将在飞行学院接受飞行技能的培训,属非学历教育。他们入学后可通过自学考试,获得国家承认的专科和本科学历。

  据介绍,“订单式”培养,是我国目前飞行员培训的主要模式:航空公司将签约的学员送入飞行学院,在校期间每人70万元的培训费,全由航空公司承担。

  对于自费飞行学生,70万学费将全由家长“买单”。“不过,机遇和风险是并存的。如果这些学员在学习过程中,理论掉队了,飞行技术不过关,或身体不适合飞行将会停飞,这就意味着家长的投资失败。”王雪峰说。

  刘蓉华西都市报记者廖兴友摄影报道

  相关背景

  奥凯两次“改嫁”

  2005年3月11日,奥凯涂着深紫色“OK”标志的波音737飞机腾空而起首飞成功,成为国内首家经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批准,投入商业运营的民营航空运输企业。

  2006年,上海均瑶集团通过收购奥凯航空的控股股东——奥凯航空交能投资公司71.43%的股权,取得了对奥凯的控股地位。

  2008年12月6日,在经历了3年半运营后,奥凯因“大股东与管理层失和”等诸多原因停航。

  2009年1月24日,奥凯复航天津至哈尔滨;哈尔滨至天津等7条航线,2月1日恢复全部客运航班。

  今年3月5日,奥凯的“新当家”大田集团斥资近5亿元人民币,不仅收购了均瑶集团所持的63%股份,而且将二股东大地桥投资公司以及其他小股东的股份一并纳入囊中,实现100%持股。均瑶集团全身退出奥凯。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飞行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