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执行28班救援包机任务 开辟三地救灾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8日 14:56  新浪航空微博
南航郑州至西宁航班连夜运送救灾官兵 南航郑州至西宁航班连夜运送救灾官兵
南航客机准备向灾区运送救灾物资 南航客机准备向灾区运送救灾物资
装运救灾物资 装运救灾物资
南航航班机长在完成一批运输任务后接受采访 南航航班机长在完成一批运输任务后接受采访

  新浪航空讯 青海玉树的灾情牵动亿万人心。作为国有骨干航空运输企业和中国最大航空公司,南航发扬汶川大地震时的救灾精神,全力投入到青海玉树抗震救灾中。截止18日下午14时,南航推迟60多个正班航班、采用客机运货等形式,由广州、深圳、郑州、重庆、北京、长沙、贵阳、武汉等各地出发,先后执行了28班紧急救援包机飞行任务,调机飞行10架往返地震灾区和南航各运行基调之间,已运送消防武警官兵1020人,运输生命探测仪、食品、药品、血浆、帐篷等救援设备、物资共127吨,各类行李857件。

  据了解,南航将在今天下午14:15由香港运送14名台北红十字会成员、81件行李先到北京(航班号CZ309),再有北京转至西宁(航班号CZ6992),预计到达北京时间为18:30,到达西宁时间为今晚21时。

  南航深圳、长沙、西宁三地展开空中接力运送救灾物

  17日南航深圳分公司开通深圳-长沙-西宁中转航线,开辟了新的运输救灾物资路线。

  青海省玉树自治州发生7.1级地震后,遇难和受伤人数持续攀升,为了抢救同胞的生命,社会各界纷纷向灾区伸出援手,各类救灾物资陆续运往灾区,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又站在了抗灾的第一线。

  南航深圳分公司时刻待命,在接到公司救灾命令后,积极动员全体货运员工投入救灾物资运输,从订舱到收运,开单到加货,确保各环节开辟特殊通道运送收音机、应急灯、网络设备等救灾物资。从15日到17日,已有6吨多救灾物资通过西宁航班顺利抵达灾区。然而,由于深圳是中国最重要的电子仪器生产基地之一,因此成为了救灾相关部门采购通讯仪器的重点地区。灾难发生后,深圳至西宁的航班舱位紧张,为了保障救灾物资的运输,部领导要求,从14起停止接收普通货物,优先保障救灾物资。然而尽管如此直达航班还是无法满足救灾物资运输需求。

  为了能把更多的救灾物资运往灾区,南航深圳分公司货运部积极联系南航各兄弟单位,努力协调,寻找新的中转途径。最终,通过利用南航的航线网络和中转的优势,敲定了以深圳-长沙-西宁这条新的救灾路线。长沙公司货运部得知要运输救灾物资后非常配合,以A舱等级货物保障救灾物资中转至西宁。终于,装载着1.3吨应急灯和收音机的长沙航班在17日早7:49在深圳准点起飞,她不仅承载着灾区人民的希望,更传递了南航人的祝愿和鼓励。17日9时15分,南航深圳分公司将另一批重1.5吨、共40件救灾用网络通讯设备紧急运往西宁,飞机已在中午13时58分降落西宁机场。

  南航新开的郑州至西宁航班在抗震救灾中发挥了巨大的航线价值

  今年夏秋航班换季刚刚开通的郑州至西宁航线刚飞不到一个月,就已在玉树抗震救灾中经发挥了巨大的航线价值。因为此航线,南航河南分公司积极利用腹舱,优先保障抗震救灾管兵和物资,目前南航正在通过此航线把大量的抗震救灾的管兵和物资运送到青海。截至16日,南航共执行18班紧急救援运输航班,共运送消防武警官兵890人,器材527件,食品、帐篷等救援设备、物资124.4吨,为国家抗震救灾工作补充了大量物资基础。(杨现利、陈戴维、刘定果、张廉、潘颖斌)

(编辑:SN049)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民航支援抗震救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