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第12班抗震救援客机载20吨物资飞赴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 10:50  新浪航空微博
大批军用物资装入货舱(王维凤摄) 大批军用物资装入货舱(王维凤摄)
货舱内的装卸人员把物资搬入货舱(王维凤摄) 货舱内的装卸人员把物资搬入货舱(王维凤摄)
吴维敏摄--机师抓紧时间吃早已冷却的饭菜_缩小大小 吴维敏摄--机师抓紧时间吃早已冷却的饭菜_缩小大小
吴维敏摄--装卸员在客舱内码放救灾物资1_缩小大小 吴维敏摄--装卸员在客舱内码放救灾物资1_缩小大小

  新浪航空讯 4月15日22:11,南航一架波音757客机满载20.81吨救灾物资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奔赴地震灾区青海西宁机场,实施灾区救援任务。由于西宁无法降落大型货机,南航以客机载货,这架没有旅客的客机装载的是全国人民对灾区的爱心。

  4月14日发生在青海玉树的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各地都在积极组织救灾物资,为救灾工作提供有力支持。15日中午,南航再次接到运输救灾物资的任务后,立即通知相关部门做好准备工作。当天16:00,南航货运收运柜台陆续迎来了4量大货车,货车上装满了食物,该批物资是广东省府捐赠给玉树地震灾区的饼干、快食面等食品,共90357箱,总重量为38吨。所有物资卸下后总共装满了51个拖斗。因为飞机容量有限,该批物资将分两批承运。

  18:20,波音757客机停稳在506货机位,此时已经有8拖斗物资运到飞机底下。货运装卸部门早已整装待发,派出了24个业务熟练的组装员负责此次装机任务,他们基本上都有组装救援物资的经验。另外还安排了2辆传送带车,负责把物资传递到飞机货舱和客舱内。装卸部门合理分配人手,前、后舱同时装货,货舱内分别安排4个人码放物资,货舱下分别安排8个人负责递送物资。货舱装满后,开始装客舱。由于客舱内座位多、过道窄,装机难度相对货舱大。装卸员人在过道间一字排开,以接龙方式,把物资一个传一个,把每个座位上下都塞得满满当当的。

  21:50,装机完毕,客舱门顺利关闭,共装了20.81吨物资。看着飞机顺利滑出,装卸人才舒心地笑了笑,并揉捏着几乎直不起来的腰。

  截止15日23时30分,南航先后执行了12班紧急救援包机飞行任务,运送消防武警官兵、记者、医疗人员759人,运输食品、帐篷等救援设备、器材、行李物资共101.8吨。青海消防武警总队派出50辆越野车将南航运送的人员和物资第一时间运往玉树县,迅速投入抗震救灾。(吴维敏、王维凤、常素恒)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民航支援抗震救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