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已执行8班救援包机运送官兵757人飞赴震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4:45  新浪航空微博
南航已经运送消防武警官兵757人,运输食品、帐篷等救援设备、物资共70吨,运输器材527件和行李3.72吨。   南航已经运送消防武警官兵757人,运输食品、帐篷等救援设备、物资共70吨,运输器材527件和行李3.72吨。

  新浪航空讯 4月14日早5:39发生的青海玉树地震造成了州府结古镇地区大部分民房倒塌,死伤者众多。灾情传出,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了南航人的心。

  精英团队迅速行动,精心布置

  当天下午14点50分,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接到执行救援任务的通知后,立即启动紧急救援预案,全力组织运力、安排精英机组、乘务组投入救援工作。南航股份保卫部派出曾多次执行专包机任务、经验丰富的安全员陆洋和空警隋斌执飞此次救援调机任务。两名同志接到任务后,立即投入紧张的航前准备工作,布置空防安全预案。安全员陆洋同时也是本次航班的乘务长,他以最快的速度带领乘务组完成航前协作,迅速登机,并安排部署准备工作,迎接救援武警战士的到来。

  竭尽全力安放护好救援工具

  灾区灾情严重,时间紧迫,救人重要,南航紧急临时决定,在不影响飞行安全的前提下,要尽量多的运载救灾物资。由于救援武警战士携带了大型的生命探测仪等救援用具,这些东西重且珍贵,机上的空警、安全员和乘务员积极主动帮助救援队员摆放行李物品。行李架上、旅客座椅下方、厨房的空餐车位都摆满了救灾物资,甚至后舱的一个洗手间也被清理干净摆放救灾物品。后舱厨房放着两个巨大的生命探测仪,乘务长陆洋派专人小心翼翼地看护这些设备,毕竟这类精密仪器到了灾区是要救人,抢救生命的。

  保证人民子弟们吃饱吃好

  17时45分,南航CZ8885(空中客车A320)航班满载着157名公安消防部队官兵和3.39吨生命探测仪等物品,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起飞,飞向青海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实施灾区救援任务。起飞厚,得知官兵们都是临时调集,许多人连中饭都没来得及吃,乘务组马上准备餐食饮料,第一时间将热乎乎的餐食和饮料送到救援官兵手中。随后,细心的乘务长发现很多战士没吃饱,便与机长取得联系,了解到回程可能是空机后,于是共同决定把为回程旅客配的餐食都发给救援官兵。同时,陆洋还发动乘务组将配发的机组餐里的零食也一起交给战士们,以便这些救援官兵在关键时候用来垫饥。当飞机落地后,机组第一时间确认了回程没有旅客,于是乘务组将飞机上的水和饮料都拿出来送给救援官兵,供他们在急行军救援的途中解渴用。但是一位战士却说道:“我们不能喝这些水,要把这矿泉水送给救出来的灾区人民!”朴实的战士首先想到的是将饮料给灾区人民,而不是自己,可敬可爱。

  特殊的广播词表达最真诚的敬意

  飞机落地前,乘务长陆洋代表整个乘务组用临时编写的广播向飞机上全体救援官兵表示敬意,“尊敬的各位武警首长,子弟兵们:青海地震,举国支援。作为本次航班乘务长,我仅代表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在此祝福玉树震区那些杳无音信的同胞平安无事,地震无情人有情,抗震救灾众志成城!航班上全体机组乘务组成员感谢你们,请接受我们最真挚的鞠躬谢意!谢谢你们,你们幸苦了!”说完,客舱里传来持续不断的掌声!

  南航此次的包机救灾任务圆满结束,带去物资和希望的全体防部队官兵顺利抵达西宁机场。愿青海玉树的人民平安脱险,希望这些可敬可爱的救援官兵平安。

  截至4月15日14时30分,南航由广州、深圳、郑州、重庆、北京等地出发,先后执行了8班紧急救援包机飞行任务,调机飞行5架次、包机飞行2架次往返地震灾区和南航各运行基调之间,用于充实救灾包机运力,目前南航已经运送消防武警官兵757人,运输食品、帐篷等救援设备、物资共70吨,运输器材527件和行李3.72吨。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民航支援抗震救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