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加强安检对10国民众扫描指纹和脸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 09:52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24日报道,计划前往澳大利亚旅游或留学的民众要注意了!由于澳大利亚近来恐怖威胁的阴影笼罩,为了防范恐怖分子攻击,澳大利亚机场计划加强安检措施,特别要针对来自10个高风险国家的民众,在申请签证时进行指纹和脸部扫描。

  澳大利亚政府23日发表了反极端主义白皮书,宣称恐怖主义的阴影已经笼罩了澳大利亚。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指出:“恐怖主义变成持续且根深蒂固,已经危害澳大利亚的安全,环境情报单位警告,随时可能都会发生攻击。”

  上周末,澳大利亚才有5名悉尼男子因为策划恐怖攻击而判处长期监禁,政府除了担忧本土恐怖主义的萌发外,也将针对签证的申请进行按指纹和脸部扫描等严格审查。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史密斯说明,强化签证的处理程序,他们日后将会通知列入名单中的10个国家。澳大利亚目前计划投入6200万美元,装设新的生物辨识装置,并设立全国管控中心,避免澳大利亚成为恐怖主义的温床。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安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