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不景气与新安检措施让欧洲机场不堪重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 13:09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1月12日电 欧洲机场的经营者11日表示,奥巴马政府启动新的安检措施将加重机场的经营负担,在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机场将不得不通过提高机票的价格来弥补这部分额外投入。

  据美联社报道, 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国际机场协会欧洲分会的发言人罗伯特•奥玛拉(Robert O'Meara)日前呼吁各国政府为新的全身扫描安检系统投入更多的经费。

  她表示,经济危机让机场运营经费捉襟见肘,在这种状况下,只能将新增的安全费用转嫁到乘客头上,这可能让航空效益变得更糟。

  欧洲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政府拒绝支付有关航空安全费用的地区。有资料显示,花费在安全方面的费用占机场总的运营经费的比例已经从2001年的8%上涨到目前的35%。

  如果一旦使用新的安全系统,每套设备就要花费10到16万欧元,其中还不包括相关人员的培训和配套设施的改善,这让机场不堪重负。

  此前,航空公司一直强烈反对并拒绝将此部分费用分摊到他们头上。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安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