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实行新安检措施 全身扫描在欧洲未达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 10:17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1月5日电 美国官员称,4日全国将开始实行新的安检措施,然而在欧洲各机场改进变化仍然不明显。在那里每天会有数千名乘客搭乘上百架航班到美国。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在伦敦、巴黎、阿姆斯特丹以及法兰克福这样的大城市,每天都有二十到三十次跨大西洋航班到美国,但到目前为止在安检措施方面却没有达成一致。

  英国交通部发言人表示,他目前仍在试图向外界解释美国新安检措施的实用价值。考虑到事件的敏感性,他拒绝透露自己的姓名。英国《卫报》四日报道,英国首相布朗原本已打算对英国航空安全进行紧急检讨,但在紧急检讨报告出台之前,他先走一步,同意在英国机场安装全身扫描仪。

  继美国圣诞日企图炸机案之后,德国加强所有机场的保安,但当局星期一说,此后便没有采取更进一步措施。在瑞士,当局正在研究美国的新保安措施,但到目前为止仍继续使用原有的检查方法。

  在西班牙,据一名官员说,来自被列为监视名单的国家、又准备飞往美国的乘客,并没有被特别挑出来接受全身检查。

  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斯希普霍尔机场上周开始使用两部全身扫描仪,扫描飞往美国的乘客,并准备改造另十三部扫描仪,以便在未来三周内启用。所谓改造,是安装特别软件,使扫描仪不致于太侵犯人身。

  在是否需要全身接受扫描的问题上,欧洲各地并未有共识,但欧盟官员说,在即将举行的一次特别安全会议上,这个问题会被提出来讨论。

  另外,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发言人四日称,该公司从一月一日起开始对前往美国的乘客采用新的安检标准。他表示,乘客必须在指定的离境大厅接受特殊的扫描,包括全身扫描。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安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