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宣布对也门等14国乘客加强航空安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 10:51  中国日报网站微博

  美国加强航空安全检查

  中国日报网消息:美国政府官员1月3日表示,从4日起将对从阿富汗、也门等14个国家飞往美国的游客加强安全检查。

  据《华盛顿邮报》1月4日报道,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发言人1月3日宣布:“今天,运输安全管理局向美国和所有国际航空公司发布新的入境安全规定,自2010年1月4日起生效。”

  根据这一新规定,所有飞往美国的乘客都将面临随机安全检查,特别是那些举止可疑的人。

  对于来自或者经由美国国务院划定的“资助恐怖主义国家”或“利害国家”进入美国的旅客,安检更为严格,不仅要进行全身检查,还要搜查他们随身携带的行李。

  美国国务院将伊朗、苏丹、古巴和叙利亚列为“资助恐怖主义国家”,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则将阿富汗、阿尔及利亚、伊拉克、黎巴嫩、利比亚、尼日利亚、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索马里和也门这10个国家称为“有恐怖主义倾向的国家”或者“利害国家”。

  所有持有这些国家护照或经过这些国家前往美国的外国旅客都必须接受全身检查或扫描。《纽约时报》称,这种将乘客分为三六九等进行不同检查的方式引起民权组织的抗议。

  “美国-阿拉伯反歧视委员会”主任舒拉说,美国出台的安检新规错误地将某个国家的所有公民都视为嫌疑犯。他说:“由于圣诞节发生的事情,我理解有必要加强安全措施,但这样做就走了极端,非常危险。人们仅仅因为他来自某个国家,就突然被贴上与恐怖主义有关的标签。”

  对此,美国国土安全部一名官员表示,奥巴马政府并不认为新的航空安全措施带有种族色彩,在当前环境下,有必要采取额外手段来保证航空运输安全。(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辉 编辑:刘纯萍)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安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