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酋将加强对外国航空公司航班安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 10:35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1月10日电 (记者孙瑞军 安江)据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国民报》10日报道,阿联酋民航总局计划设立一支特别检查组,监督出入阿联酋的外国航空公司航班的安检情况。

  《国民报》援引民航总局安全部门负责人巴卢希的话说,检查组将负责确保所有外国航空公司符合阿联酋的航空安全标准,并可决定是否将存在问题的公司列入“黑名单”。他说,特别检查组将于今年年底前成立。

  按阿联酋以前的相关规定,外国航空公司航班出入境时无须接受安全检查。巴卢希说,民航总局此举是改善其监管职能的措施之一,旨在弥补法律漏洞,阿联酋境内所有机场目前均已表示全力支持。

  去年10月,苏丹一架货机从阿联酋沙迦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6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事故发生后,阿联酋政府决定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航空安全。上周,民航总局责令在阿联酋注册的外国航空公司通过新的网络系统向其递交安全报告。

  据《国民报》去年11月报道,至少有6家被欧盟查禁的航空运营商定期使用阿联酋的机场。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安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