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航西南分公司春运首日运送旅客1.2万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09:51  新浪航空微博
春运首日,国航西南分公司刘政副 总经理巡视机场售票处 春运首日,国航西南分公司刘政副 总经理巡视机场售票处
春运首日,国航西南分公司值机柜 台前客流开始增多 春运首日,国航西南分公司值机柜 台前客流开始增多
春运首日,无人陪伴儿童逐渐增多 春运首日,无人陪伴儿童逐渐增多
国航西南分公司用大红的中国结和 福字为春运首日增加节日气氛 国航西南分公司用大红的中国结和 福字为春运首日增加节日气氛

  新浪航空讯 1月30日清晨7:20,随着国航股份西南分公司CA4407成都-邦达航班准时起飞,为期40天的民航春运拉开大幕。作为成都地区最大的基地航空公司,国航西南分公司当天共执行出港航班103班,运送旅客1.2万余人,比去年春运首日增幅达30%,截至当天下午4点,除了个别航班有短时间延误外,国航西南分公司所有航班全部运转起降,2010年春运工作平稳起步。国航西南分公司郑重承诺将为春运旅客提供高品质服务。

  天公作美,春运首日航班运转正常

  1月30日是春运第一天,国航在每个值机柜台上方都挂起了大红的福字和中国结,让成都双流机场出港大厅里弥漫着温暖的节日气氛。

  今天,成都地区延续了前几天的晴好天气,冬季常见的雾气没有出现,国航西南分公司当日共安排出港航班103班,主要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拉萨等地,共运送出港旅客1.2万余人,比去年春运首日大幅增加。据正在现场值班的地面服务部旅客服务中心高级经理凤雏介绍,地面服务部制定了“和谐有序、安全为先、科学组织和优质便捷”的春运工作指导原则,增派了现场人手,增开值机柜台,同时,制定了严格的值班制度,做好航班量大幅增加时的组织协调工作,避免出现航班大面积延误。截止下午4点,除个别航班出现短时间延误以外,所有航班运转正常,粗略估计客座率在70%以上,和前几天相比略有提升,与去年春运首日基本持平,客流并未出现明显上升,看来虽然春运已经开始,但民航旅客高峰尚未到来。

  据预测,由于民航运输距离远、速度快的特点,民航春运客流高峰预计将于节前一周左右才正式到来,届时大量的外出旅游和回乡探亲的客流将会涌向机场。据预测,春运期间的第一次客流高峰将在2月7号左右到来,第二次客流高峰将在11日左右出现,第三次客流高峰则会在临近春节结束时的18日左右来临。由于国人大都有赶在大年30回家与家人团聚的习惯,根据往年的运输经验分析,估计在大年30这一天中,无论是航班起降架次,还是旅客吞吐量都会达到春运期间的最高值,而初一至初三整体吞吐量则会降至春运期间的最低点,约比春运期间平日吞吐量少2成以上,从初四开始客流回升,到初六、初七则是返程客流高峰。

  准备充分,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为保证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顺畅,国航西南分公司成立了以分公司总经理陈志勇和党委书记陈树托为组长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指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春运的日常工作以及数据汇总工作,各生产单位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作好春运的组织领导工作。1月28日,刘政副总经理还代表分公司进行了春运启动动员,要求各单位积极行动,做好春运工作。

  按照部署,分公司各单位积极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强化安全的领导责任和岗位责任,各级领导集中精力抓好安全工作,深入一线,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各单位要坚持值班制度,明确责任,加强一线力量,各值班人员尽职尽责,坚守岗位。对重点部门、关键岗位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落到实处,确保春运航空运输安全。针对冬季气候条件复杂的特点,切实做好机组力量搭配、飞机的维护以及签派放行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和应急保障预案,确保春运期间安全生产。

  分公司还要求航班计划部门根据往年春运返乡、探亲和学生放假及旅游相对集中的地点和时间段尽早增加运力,安排加班并科学预测旅客流向,合理安排航班,避免积压和滞留旅客并在航班安排上要留有一定备份运力,充分发挥每日生产排班会的作用,认真分析影响正常运行的各种情况,加强72小时、24小时以及运行当日的航班调整能力,提高航班的正常性,从源头上减轻服务工作的压力,服务部门要认真做好各项地面服务和空中服务工作,特别是航班不正常后的信息告知、旅客解释工作,不断提高国航的服务水平;同时在保证旅客运输的同时,要兼顾货物运输,对重点物资及节假日急需物资要优先运输,满足社会对航空运输的需求。

  另外,在信息传递和数据统计方面,公司也进行了周密部署。

  以客为尊,承诺美好旅行体验

  1月30日当天上午,成都双流机场各驻场单位在出港大厅举办了服务承诺暨春运启动仪式,承诺春运期间将从旅客服务、安全检查、航班查询、航班延误等11个方面为旅客提供规范化的优质服务。作为成都最大的基地航空公司,国航西南分公司受邀参加启动仪式。在仪式上,国航西南分公司刘政副总经理代表公司郑重承诺:国航将认真履行相关服务承诺,真诚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国航还将在“十一条服务承诺”的基础上,以客为尊,积极创新,努力为旅客提供更加独特美好的旅行体验。(包力达)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