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航2009年逆境中实现盈利安全指标持续向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 09:16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讯 1月21日在京召开的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工作会议暨首届六次职工代表大会传出消息:2009年国航在逆境中实现盈利,主业盈利能力提升明显,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主要安全指标持续向好,新的一年,国航将在持续提升竞争能力方面全力推进。

  2009年,在全球经济危机形势异常严峻的情况下,国航狠抓安全管理,积极平衡战略推进和应对金融危机的关系,强化以战略和效益管理点为核心的过程管理,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服务品质继续改善,经营业绩喜人,经受住了危机考验。这一年,国航新的安全管理体系基本建立,安全品质持续改善;资源整合能力增强,网络化运行品质持续提升;上下同欲,背水一战,打赢了效益翻身仗,生产经营上保持了较大投入规模,边际贡献最大化得到很好实践,产出增幅高于投入增幅,收入增幅大于成本增幅,主业盈利能力提升明显,利润总额实现历史新高;抓住机遇推进战略重点,优化战略推进机制,高效组建湖北分公司,增持国泰股权至29.9%,继续推动成都枢纽建设,正式组建上海分公司;构建全流程服务体系,服务品质有所改善,不断推出新的服务产品,提升服务短板,加强了服务管理体系建设;深化基础管理,强化了支持保障能力;党建工作发挥了凝心聚力、引领发展的政治优势。

  在深入分析战略和发展问题及当前形势的基础上,国航明确了2010年的总体工作思路:着眼于大的竞争格局,协调实现“五个转变”,全力落实战略管理点和效益管理点,加快夯实“十二五”规划体系,确保持续安全,实现效益目标,持续改进服务,为“十二五”开局创造条件。即枢纽网络建设由规模增长向品质提升转变;安全管理体系由系统建设向系统应用转变;营销创新由构建新型战略渠道向提升新渠道价值贡献转变;运行、资源管控由架构完善向实际效率提升转变;服务品质由短板提升向系统化建设转变。全力推进SOC(系统运行控制系统)应用、区域建设、营销能力提升、服务产品体系构建、战略资源整合、完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等战略重点工作。

  为了确保2010年目标的实现,国航将从九方面做出了努力:转变安全管理模式,夯实安全管理基础;转变运行模式,提高资源管控水平;优化枢纽网络布局,增强战略市场主导能力;提升营销工作水平,构建核心竞争优势;提升资源规划统筹水平,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巩固成本领先优势,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加快服务与产品体系建设,提升服务品质;加快专业化、产业化步伐,提升业务单元价值;夯实党建基础,把政治优势转化为科学发展优势。

  在2010年困难依然很多、压力仍然很大的形势下,国航将再接再厉,扎实工作,持续提升竞争能力,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