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也纳机场安检增严 赴美乘客需脱鞋开包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 09:14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布拉格12月27日电 在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险遭恐怖袭击的事件发生两天之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施韦夏特国际机场从27日起对飞往美国的乘客实行更加严格的安全检查措施。

  据奥地利新闻社报道,所有去美国的乘客都必须脱掉鞋子接受搜身检查,无论他进入安检门时有没有触响金属探测警报器。此外,手提行李包也要打开,每一件物品都被拿出来检查。

  奥地利内务部发言人鲁道夫·戈利亚对《信使报》强调,乘客和他们的行李将“百分之一百地受到检查”。

  由于严格仔细的安检较前费时,乘客排起长队。不过据奥新社说,受检乘客对此表示理解,反应非常友好。

  12月25日,一名搭乘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美国底特律的美西北航空公司航班的尼日利亚23岁男青年在飞机降落前数分钟试图混合引爆暗藏在身上的炸药,炸机阴谋幸被其他乘客发现而遭挫败。当时机上载有28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

  这起未遂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之后,机场安检受到质疑,各国航空公司纷纷实施更严格的管制。

  据报道,加拿大航空公司已经告诉乘客,从航班在美国降落前一小时开始,他们不允许离开座位或打开行李舱取下手提包。在此段时间内他们也禁止把物品放在膝间或怀里。(黄频)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安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