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加强机场安检 2.5万乘客安检每人耗费3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 11:29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12月28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由于美国发生圣诞节炸机未遂事件,各国纷纷响应美国要求加强对飞往美国航班的安检级别。以英国为例,27日采取新的安检措施之后,各趟飞美航班均延误1小时以上,有2.5万名乘客因此受到影响。

  据报道,英国方面27日回应奥巴马政府加强飞美航班安检措施的要求,宣布将采取严格的新安检程序,由此可能导致乘客在机场花费的时间增长3小时以上,而航班也有可能因为繁琐、众多的安检过程而延迟。英国当局呼吁乘客提前数小时到机场,耐心等候安检以免来不及。

  据统计,英国各机场周日有约2.5万名乘客因此受到影响,每人要在安检方面平均花费3小时左右。英国各大机场的航班也因此受到影响,例如从曼彻斯特机场飞往美国的班机晚点2个小时;从伦敦希思罗机场及盖特威克机场飞往美国的航班晚点部分延迟3个小时;而4班飞往美国迈阿密的班机更推迟了4至5小时起飞。

  英航及维珍航空都表示,要紧急召回圣诞节休假的人手来处理排长队的人龙。而且,英当局增加了在机场地面以及机上安全人员的数量。

  而美国当局为使恐怖分子措手不及,故意使外界难以预测其安检要求。有消息称,部分机场实行严厉的人手搜身检查及额外扫描程序,机手提行李数目也被限制。而且,当飞机进入美国领空后,所有乘客在最后1小时内不得离开座位,不能看书报或使用毛毯、枕头,并必须将电子物品或将个人物品放在面前的小桌上。此外,飞机驾驶员要关掉乘客座位前屏幕上显示的飞机飞行位置“实时地图”,以防止恐怖分子掌握飞机的确切位置。

  乘客被告知这些安全措施可能将“无限期”执行下去。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安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