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机场安检措施拟对航空乘客进行二次搜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 10:12  新华网

  英国运输大臣阿多尼斯勋爵2日说,将增加机场安检措施,如对乘客二次搜身、部署更多警犬等,以确保航空安全。

  按照他的说法,除现行进入等候区前需搜身外,乘客今后登机前将再次接受搜身。“两次搜身更有可能发现一些可疑物品”。

  美国2009年12月25发生未遂炸机案后,英国对飞往美国的民航旅客实行二次搜身,其他航线维持先前做法。

  英国还计划模仿美国做法,即在客机降落前一小时禁止乘客离开座位。在英国,这一时间限制为半小时。

  在阿多尼斯勋爵看来,乘客会理解这一举措,因为一些恐怖分子往往选择客机起飞和降落前发动袭击。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1日宣布,下令加强英国机场安全保卫工作。英国机场计划使用全身电子扫描技术、X光透视仪和爆炸物追踪技术等设备和手段强化机场安全系统。

  不过,是否应使用全身电子扫描仪引发不小争议,因为这种扫描仪能显示旅客裸体形象。全身电子扫描仪已在英国曼彻斯特机场试用。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安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