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机场推广全身扫描安检技术引发争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 08:54  新华网
12月29日,在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国际机场,一名旅客(中)接受安全检查。 12月29日,在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国际机场,一名旅客(中)接受安全检查。
12月29日,在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一名抱着孩子的旅客准备接受安全检查。新华社/路透 12月29日,在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一名抱着孩子的旅客准备接受安全检查。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纽约12月29日电 (记者王建刚)据《纽约时报》29日报道,美国达美航空公司航班炸机未遂案发生后,有关方面希望在美国机场推广全身扫描安检技术。由于涉及个人隐私保护问题,此举在美国引起广泛争论。

  包括美国前国土安全部部长迈克尔·切尔托夫在内的支持者认为,如果采取这项技术,藏在25日炸机嫌犯内衣里的爆炸物完全可以被查出。如果使用得当,全身扫描技术可以提高使用金属探测器机场的安检水平。

  个人隐私倡导者对此则表示反对。他们认为,全身扫描技术会暴露旅客的身体轮廓,“过于侵犯”个人隐私,因此不宜推广,而且这项技术并不是“万能药”,如果失控,“可怕的裸体”可能会出现在互联网上。

  目前美国已有19个机场使用全身扫描安检技术,其中6个机场将其作为主要安检手段。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