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航工业参与研制Z15/EC175直升机首飞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 16:36  中国广播网微博

  中广网南昌12月23日消息 (记者 范存宝 通讯员 曾菊敏 杨章跃)12月17日,从法国马赛传来喜讯,由中航工业哈飞、中航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六O二所)、法国欧洲直升机公司联合研制的先进中型多用途直升机Z15/EC175型机首飞成功,这标志着Z15/EC175型机的研制取得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突破,也标志着中航工业直升机所国际合作迈出了新步伐,谱写了新篇章。

  Z15/EC175直升机瞄准国际市场,按照CS29/CCAR-29部适航条例要求研制,填补了中国直升机谱系中6~7吨级的空白。该项目是我国首次在航空高科技研发领域与西方发达国家进行的全面对等(50%对50%)的合作,开创了中国与国外“共同投资、共担风险、共同研制、共享市场、共享收益、对等合作”研制直升机的历史先河。据了解,Z15/EC175型机可容纳14?16人,主要用于近海石油平台作业人员运输、长航程搜救、维护国土安全、紧急医疗救护等方面。由于该型机良好的安全性、舒适性、经济性和环保性,目前已经接到来自北美、亚洲、欧洲及中国15家公司的120余架启动订单,市场前景广阔。据预测,未来20年内,中方市场对该机的需求在400架左右。

  中航工业直升机所作为Z15/EC175型机中方总设计师单位,承担了中方份额的机身、主旋翼、动力装置、燃油系统、飞行操纵系统、起落架设计、试验等任务以及取证技术工作。

  据了解,作为我国唯一的直升机设计研究所,中航工业直升机所以“实现我国直升机技术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发展,使我国航空工业跻身于世界强者之林”为目标,在坚持自主创新发展直升机技术的同时,先后与法国、美国、德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技术合作和交流。近些年来,中航工业直升机所、昌飞公司共同承担了美国西科斯基公司中型通用民用直升机S-92尾斜梁的研制,该项目获“2006年度江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首届中央企业创新奖铜奖”。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