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售巴反潜直升机可能加装天龙-10反舰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 08:36  东方网
中国向巴基斯坦出售的直-9EC舰载直升机
中国向巴基斯坦出售的直-9EC舰载直升机

国产TL-10与TL-6B机载反舰导弹
国产TL-10与TL-6B机载反舰导弹

  东方网10月9日消息:据美国战略环球网5日报道,巴基斯坦从中国接收了6架用于执行反潜任务的Z-9直升机。这次巴方接收的是配备有雷达、投吊式声纳和轻型鱼雷的Z-9EC型直升机。报道称,该型直升机可能还可配备新型空射反舰导弹天龙-10——中国去年为其Z-9舰载直升机装备了该款导弹。

  报道称,天龙-10导弹重达240磅,弹头重65磅,射程约为18公里,可能由中国与伊朗联合研制而言,伊朗将之称为“克萨”(Kosar)导弹。该款导弹已列装多年,据信最新型天龙-10C导弹配备有基于机载雷达的“发射后不管”制导系统,能够击毁低于500吨的小型舰船,但对体积较大的舰船却无力造成太大损害。

  报道介绍称,直-9武装直升机是中国从法国得到许可证引进的AS 365N“海豚”(Dauphin)直升机的仿制机型。中国已建造了200多架该型直升机,多数已配备诸如23毫米火炮、鱼雷、反坦克导弹和空对空导弹等武器系统。(编译:春风)

  原稿链接:中国售巴反潜直升机可能加装天龙-10反舰导弹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售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