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航工业进入世界500强居航空防务板块第11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11:44  中国航空报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部大楼--李庆斌摄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部大楼--李庆斌摄

  2009年7月8日,美国《财富》杂志公布世界500强企业最新排名,上榜中国企业从2008年的35家增加到43家,重组整合之后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航工业)首次申报并成功入选,以营业收入217.38亿美元,利润5.68亿美元的业绩排名第426位。这是中国航空制造高科技企业首次与波音、EADS等世界著名航空企业一起列入世界500强,同时中航工业也是首家进入世界500强的中国军工企业,并在航空航天与防务板块位居全球第11位。

  2009年3月27日,经国务院国资委审核批准,中航工业正式启动申报《财富》500强。2009年6月12日,中航工业总经理林左鸣签发了中英文申报材料。经过《财富》严格的审核程序, 7月8日中航工业正式进入世界500强榜单。

  《财富》杂志以《中国企业腾飞》为题发表评论说,“今年的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有什么重大新闻?那就是中国各行业,从航空工业到银行业、石油业都表现强劲” 。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是中国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特大型中央企业集团,2008年11月6日由原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重组整合而成。集团公司设有防务、运输机、发动机、直升机、机载设备与系统、通用飞机、航空研究、飞行试验、贸易物流、资产管理、工程规划建设、汽车等产业板块,下辖近200家成员单位,有20多家上市公司。

  中航工业秉承“航空报国,强军富民”的宗旨,践行“敬业诚信,创新超越”的理念,提出了“两融、三新、五化、万亿”的发展战略。“两融”就是改变过去封闭保守的思维,树立开放合作的观念,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融入区域发展经济圈;“三新”就是集团的核心竞争力,由传统的“资产、管理、技术”三位一体,逐步转型升级为“品牌价值、商业模式、集成网络”新的三位一体;“五化”就是推进市场化改革、专业化整合、资本化运作、国际化开拓、产业化发展,最终实现经济规模挑战一万亿的目标。

  目前,中航工业已先后与陕西、天津、北京、河南、沈阳、南京、贵阳、广东等地方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作为核心业务板块的中航工业飞机公司、直升机公司、发动机公司、系统公司、汽车公司、防务分公司、中航国际公司、通用飞机公司等也陆续揭牌成立。同时,中航工业与中国银行、进出口银行等12家国内银行合作,累计获得3360亿元授信额度,成为今年以来国内合作银行数量最多、获得授信额度的企业。

江南证券:中航工业旗下上市公司表现绚丽抢眼

专家称中航工业入500强标志我航空工业上新台阶

新华社杨民青:中航工业上榜500强有五大意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航工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