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航工业参加巴黎航展:重点推介L15高教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07:18  中国航空报
巴黎航展中航工业展区枭龙战机模型机腹摄影:门广阔新浪军事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巴黎航展中航工业展区枭龙战机模型机腹 摄影:门广阔 新浪军事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巴黎航展中航工业展区SD-10中距拦载导弹模型摄影:门广阔新浪军事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巴黎航展中航工业展区SD-10中距拦载导弹模型 摄影:门广阔 新浪军事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2008年11月在原中国航空工业第一、第二集团公司基础上完成战略整合。在即将揭幕的2009年第48届巴黎航展上,全新重组后的中航工业将首次在国外隆重亮相,向世界介绍中国航空工业的崭新面貌和整体实力,着力打造“AVIC中航工业”的品牌形象,综合展示集团公司各大业务板块,突出展示具有国际市场潜力的新一代高技术航空外贸产品,扩大与世界航空工业的沟通与交流,提升国际影响力。

  中航工业的展台位于巴黎航展的主展馆——2号馆。展台按照业务板块精心规划,分为军机、民机、直升机、武器、系统、发动机等区域,采用实物、模型、照片、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展出了包括歼击机、歼击/轰炸机、教练机、民用客机、直升机、通用飞机、无人机在内的系列航空飞行器,还展出了包括发动机、机载武器和系统设备在内的代表集团高科技水平的系列产品。

  本次参展的重点展品是L-15(猎鹰)高级教练机。通过位于展台中心位置的L15飞机模型和飞行模拟器,综合运用静态展示、动态展示以及人机互动等多种展示手段,对L15高教机做了一个全面的展示。

  航展期间,中航工业集团公司将举行多场商务洽谈、产品推介、合作签约等活动。

  展台重点展品介绍:

  1。军机板块

  秉承“航空报国、强军富民”的理念,50多年来,中国航空工业系列化地发展了具有空中作战、空面攻击、预警侦察、飞行训练等能力的各类军机产品,能够自主研发轻重搭配、与发达国家在役主战机种相当的第三代歼击机,形成了包括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环节的航空防务产业的全价值链运营能力。此次重点展出的L15高级教练机、枭龙飞机、FTC-2000高级教练机等均受到国内外用户的好评。

  重点展品1:L15高级教练机按照国际上新一代高级教练机同步研制,采用大边条翼身融合体的先进气动布局,配装两台涡轮风扇发动机,三轴四余度数字式电传飞控系统,开放式数据总线综合航电系统,具有第三代战斗机的大迎角机动飞行能力和高敏捷性,能够满足空海军培训第三代战斗机飞行员需求,训练效费比高,并在很大程度上替代第三代战斗机双座同型教练机的训练课目。

  重点展品2:枭龙飞机是新一代的单座、多任务轻型战斗机,适应于21世纪的作战环境,具有高性能低成本,先进的气动外形及高机动性,大推力、低油耗的涡扇发动机,先进航电和武器综合系统,全天候、超视距作战能力,精确武器投放、较强的空对地攻击能力。

  重点展品3:FTC-2000型高级教练机是一种轻型、单发、全天候、串列式双座舱超音速通用型高级教练机。主要用于完成战斗机飞行员的高级训练任务。该型飞机完全采用国内现有机载成品和成熟技术,具有适用、可靠、经济、高效的特点和较高的全寿命效费比;具有良好的起降性能、中低空飞行性能、良好的飞行操纵品质;采用先进的综合航空电子系统,前后座舱视界和视野宽广、人机界面好;留空时间和续航能力较强,具有良好的可靠性和维护性。

  2。民机及通用飞机板块

  中航工业拥有中国中型民用飞机核心技术资源,具有支线客机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的完整能力,国内外大中型客机机体部件设计、制造、配套与服务等能力,以及通用飞机、特种飞行器的设计、制造、销售和服务的完整能力。通过全力打造主业突出、产业链完整、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民机和通用飞机产业,中航工业正努力成为世界领先的支线飞机制造商、先进的民机产品供应商和国际知名的通用飞机产品和服务的供应商。

  重点展品:新舟60飞机是广泛吸收国际航空先进技术,按照中国国家适航标准设计生产和试飞验证的新一代支线客机,具有良好的使用经济性、机场适应性和舒适性,适用于中短途运输。新舟60飞机动力装置采用加拿大普惠公司生产的PW127J涡轮螺旋桨发动机和美国汉胜公司生产的247F-3螺旋桨,新舟60飞机可承载52-60名旅客。在新舟60基础上进行结构、航电等改进改型的新舟600以及全新设计的68座级的新舟700飞机也是民机展区的重点机型。

  3。直升机板块

  中国直升机工业经过50多年的发展,已经建立了完整的研发、试验、生产和服务体系,形成了1吨级到13吨级较为完整的产品谱系,其中直-5、直-8、直-9、直-11和HC120等产品投入了批量生产,累计交付近千架直升机。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直升机工业产业规模和产品性能得到较大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具备了研发和生产现代先进直升机的能力。还积极开展与欧洲直升机公司、意大利阿古斯塔公司以及美国西科斯基公司的国际合作,为中国直升机融入全球航空产业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重点展品1:H425型民用直升机是在Z9A型直升机的基础上最新研制的单旋翼、涵道尾桨、双发、快速、轻型多用途直升机。该直升机通过换装阿赫耶2C发动机、放宽传动系统功率系数、改进升力系统和机体结构及内设、重新设计抗坠毁燃油系统、采用综合飞行监控与显示系统等措施使其起飞重量达到4250公斤,同时具有了良好的高温高原性能,并显著地改善了整机的可靠性、维修型和经济性能。H425型直升机的设计符合CCAR29部规范对仪表飞行规则和目视飞行规则的要求。H425型直升机主要用途包括客货运输、搜索救援、海洋监测、医疗救护、交通管理、城市消防、电缆敷设与巡检、农林作业、资源勘探、港口调度、旅游观光、公务飞行以及其它通用航空领域。

  重点展品2:Z11直升机是单发2吨级多用途直升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取得中国民航总局颁发型号合格证书和生产许可证书的多用途轻型直升机。Z11最大起飞重量2.25吨,可装载6名乘客。该机可广泛用于飞行训练、警用执法、反恐防暴、交通监理、海关缉私、通讯指挥、空中侦察、边防巡逻、医疗救护、电力巡线、旅游观光、地质勘探、飞播灭虫、护林防火、航空拍摄等领域。

  4。航空武器板块

  历经半个世纪发展的中国航空工业航空武器系统完成了单纯仿制到自主创新的跨越,此次展出的第四代先进超视距SD-10A、红外格斗型近距PL9C、PL5EII空空导弹、GPS制导LS-6系列滑翔炸弹,为国内外用户提供较为全面的产品体系。

  重点展品1:SD-10A是先进的第四代主动雷达型中距空空导弹,具有高的制导精度、大的杀伤概率和强的电子抗干扰能力,具有全天候、全高度、全方位攻击能力,以及超视距发射和发射后不管能力,既能中距拦射,又能近距格斗,可在电子战环境下攻击大机动目标、低空目标、隐身目标、多目标和群目标。

  重点展品2:LS-6制导滑翔弹是高效、低成本的空面武器,用于对地面固定目标的精确打击,例如机场、海港、桥梁、指挥中心等。通过加装折叠翼和GPS/INS组合制导装置,将普通的航空炸弹变为精确制导炸弹,具备夜间和复杂气象条件下的全天候攻击能力,具有较高的效费比。

  5系统板块

  经过五十多年发展,中国航空工业机载系统行业具备了较为完整的机载系统科研开发与系统设计、系统试验与演示验证、生产制造与售后服务的能力。在军机领域具备了三代机设计、研制和综合试验能力,在国内军机机载系统市场的产品覆盖率达90%以上。在民机领域,通过为运八、运十二、新舟60等型号配套研制的积累,已初步具备了民机机载系统和产品研制能力,拥有一批优质的产品并得到了适航当局和使用部门的认可。

  重点展品1:防护救生系统,由供氧子系统、防护子系统以及弹射救生子系统构成。供氧子系统保障飞行过程及高空应急弹射时飞行员的正常供氧、呼吸;防护子系统在高空/机动飞行及应急弹射时为飞行员提供有效防护;弹射救生子系统保证在飞机故障不可挽回情况下飞行员的应急离机和安全救生。

  重点展品2:TY5BL弹射座椅是先进的第三代火箭弹射座椅之一。其成功应用了多种新技术和新材料,提高了座椅的可靠性和使用维护性,扩大了乘员适用范围,减轻了装机重量。

  6。发动机板块

  中航工业的发动机产业自建立以来,一直从事军民用航空发动机、直升机传动系统、第二动力系统、燃气轮机的研发、制造、营销和服务,拥有完整的发动机和直升机传动系统的研发制造体系、试验检测设施和一大批科研技术专家,具备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制造能力力。五十多年来,累计设计生产了涡喷、涡扇、涡轴、涡桨、活塞等航空发动机和直升机传动系统几十个型号六万多台套,广泛配装于各类军、民用飞机和直升机上。与通用电器、罗罗、普惠、赛峰等公司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转包生产持续较快增长。

  重点展品:转包生产串件——中航工业发动机公司已具备民用发动机盘、环、轴、叶片、机匣等多种零件的制造能力。与GE、赛峰、RR、UTC等十余家知名发动机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向客户供应的转包产品涉及了世界上现役的大部分民用发动机。

  相关专题:第48届巴黎航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48届巴黎航展

更多关于 中航工业 巴黎航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