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中航工业入500强标志我航空工业上新台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17:05  中国航空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技术经济研究部部长吕薇认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首次进入《财富》世界500强,这是可喜可贺的!过去,我国进入世界500强的大多是资源、金融、冶金、电信等企业。航空工业是战略性高技术产业,这次进入世界500强的12家航空航天防务企业都是像EADS、波音等这样的世界级强手。这次中航工业进入航空航天防务这个板块,位于第11位,表明我国航空制造业、中国的军工企业开始真正与世界级的军工企业同台竞技,同时,也意味着我国航空工业发展将进入新的阶段。当然,我们不仅在规模上要做大,同时也要在技术上做强。”

  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室主任彭华岗说:“航空工业集团首次进入世界500強,这是多年来我国航空工业改革发展的结果,是几代航空人拼搏创新的结果,也是中央企业调整优化重组和强化管理的结果,标志着我国航空工业的规模和实力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也预示着我国航空工业将进入一个新的快速发展时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航工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