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BDA首席执行官称六个国家对流星导弹非常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10:14  新浪航空
MBDA公司首席执行官安托万·鲍威尔
MBDA公司首席执行官安托万·鲍威尔

  新浪航空讯 MBDA公司首席执行官安托万·鲍威尔在牢牢把握住其在欧洲先进导弹生产商中的头把交椅后,率团参加了本次巴黎航空展。他介绍了两年来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英国的导弹工业能力如何整合协作,向前发展。

  您如何总结MBDA公司在去年的表现?

  对于MBDA公司来说,2008年是积极向上且非常重要的一年。我们再一次在不同的项目中展示了我们的能力,实现了合同中承诺的约定。我们的产品正在拓展技术的界限,而这种控制风险、及时交付和保证产品性能的能力,是一种非常强大的无形资产 。随着"流星"项目的推进(超视距空对空导弹),我们成功地跨越了数个有标志意义的里程碑,在"紫苑"(舰载防空导弹)项目上,我们实现了进行重要试射的承诺。

  英国双重寻的 "硫磺石"空对面导弹也展示出其已经被证明的战斗力。MBDA公司的一个关键的战略目标就是继续保持充沛的精力并且保持在项目交付上的高效率。在2008年,MBDA公司营业额达到了27亿欧元,已经定购但尚未交付的项目价值23.5亿欧元,包括10亿欧元的出口项目。

  MBDA公司正在领导综合性武器制造团队,想着与英国国防部达成稳定的业务关系而努力。那么MBDA公司是否正在法国和其他几个欧洲国家的国内市场追求类似的转变呢?

  通过成立"综合性武器"(CW)团队,我们已经站在英国国防工业战略最前端。我们已经形成了以MBDA为中心的综合武器联盟,并对大量新项目开始了评估阶段。这在国防工业工作当中还是一个新方法,到目前为止已经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在法国,我们遵循着与此类似的途径,通过发布白皮书呼吁在国防工业与采购者之间建立新的合作关系。作为一家主要以英法为核心的欧洲公司,我们非常高兴,因为英国和法国的政策与欧洲其他国家的合作并不冲突。我们已经取得了非常良好的开端。前进的方向是正确的,而前进的速度也是恰当的。我们在意大利的发展一直以平稳而有效的方式展开着。在德国的业务虽然不像在英国、法国和意大利那样全面,但我们正在进行横向活动和协作。在其他国家,例如西班牙,我们已经制定了相应的战略,发展我们的存在。我们是一家欧洲的综合性公司。

  对于你们的经营模式来说,外销占据多大的重要性?

  多年来,发展出口业务一直是MBDA公司的一项战略。在销售方面,我们的海外客户过去一直占公司总业务量的20%至30%之间,我们的目标是把海外客户提升到40%。我们有信心可以完成这一目标:根据最近两年的订单量,我们已经接近了40%这一数量。在一个公司如何找准自己在国际市场的定位的问题上,这是一个关键改变,对于我们的业务模式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重大的发展。

  MBDA公司在美国已经取得一些突破。对于您来说,MBDA公司是否有可能借此打开美国防务市场的大门,并在其他一些国家也取得立足之地?

  对于MBDA公司来说,美国长期以来一直是一个战略目标。公司也在重点考虑如何开拓美国市场。我们一直在持续我们的战略,在海外市场国家发展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已经在阿联酋建立了一个联合投资公司,我们在印度已经开始与"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和BDL展开讨论,而且我们也已经在美国与潜在的合作伙伴展开商讨。这不仅仅会促进我们的产品,而且还会推动我们的出口。我们寻求的就是成为与平台相关的主要出口贸易的一部分。

  英国已经将其"流星"导弹的入役时间至少推迟到2015年7月。此举会给您制定的销售蓝图带来多大的影响?

  作为一种为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瑞典和英国发展的超视距空对空导弹,"流星"导弹具备了相当优异的性能和独一无二的能力,对于任何一个出口用户来说,"流星"导弹的性能优势都是决定购买的一个关键影响因素,无论配备到欧洲战机公司的"台风"战斗机上,还是达索公司的"阵风"战斗机或萨博公司的"鹰狮"战斗机。我们看到的是,我们的出口客户对"流星"导弹的能力非常感兴趣。我们对于这款导弹的销售潜力非常乐观。目前正在进行的相关谈判就有不少,其中有六个国家对这种导弹非常关注。

  MBDA公司已经达成协议,将Sagem的AASM空对面武器推向国际市场。到目前为止,这项工作进行的怎样?

  这份决议实在2008年5月达成的。我们将越来越多地担负主要责任,开发出AASM导弹的新型号,并且将这种导弹介绍给除已经存在合同之外的新客户。

  对于双方来说,这是一个双赢的协议。在新型号导弹的研制上,MBDA公司将完全有能力在设计和技术经验上成为主要角色,肩负起开拓市场的责任,并且将带来更大的销售机会和销售规模。

  Sagem公司仍然负责生产工作。这符合MBDA公司的目标,逐步地推进欧洲国防工业的合并和合理化进程。这份协议已经保证两家公司在正确的方向上前进,这为合作带来了非常好的气氛。

  对于您的公司而言,导弹防御仍然是一个热门话题。您如何看待导弹防御系统更加广阔的销售潜力?

  我们目前正在与法国的客户商讨一款被称为"紫苑" Block 2的导弹,该型导弹将具备在大气层内较高高度拦截短程和中程弹道导弹的能力。

  这使得"紫苑" Block 2导弹可以阻截新的威胁,例如SS-26型弹道导弹,该型导弹可以在海拔20000米到25000米的高度实施机动。我们已经提出了一些建议,主要关于技术和降低风险方面,我们认为这将是对"扩大防空"概念的正确答案。

  对于未来技术投资,什么是您优先考虑的?

  对于2009年来说,最优先考虑的将是为未来做好准备。我们已经决定在我们研发费用预算上提高大约20%,以保证我们不会错失任何新兴的技术,并且覆盖我们认为将在未来新项目上支持我们成为主要角色的那些必要能力。

  我们已经确定了许多具有战略意义的项目,涉及的技术支撑着制导、导航、弹头系统和生产。我们在自我投资研究和技术上接近3%,如果考虑到资本费用和软费用,这个比例已经接近6%。(新浪航空独家稿件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相关专题:第48届巴黎航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48届巴黎航展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