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电气航空总裁称每天可交付一台F-35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09:53  新浪航空
通用电气航空系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琳·伯尔辛格(LorraineBolsinger)
通用电气航空系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琳·伯尔辛格(Lorraine Bolsinger)

  新浪航空讯 6月15日,英国著名期刊《飞行国际》记者约翰·克罗夫特对通用电气航空系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琳·伯尔辛格(Lorraine Bolsinger)进行了采访。具体采访内容如下:

  克罗夫特:你对通用航空系统公司( Aviation Systems)的第一印象如何?

  伯尔辛格:到目前为止,我已经在这个公司待了6个月,而且,通用航空系统公司(原为史密斯航空公司)被纳入通用旗下也已有两年时间了。我记得,第一次进入该公司时,自己便被其先进的技术项目惊呆了,特别是在军事方面,包括为洛马公司F-35联合攻击机所制造的机载系列产品。

  航空系统公司也有不少重要的民用项目,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便是飞行管理系统。不过,从业务角度来看,公司都是独立运营的。那里有32个不同的营运中心,它们各自从事一项业务。由于各中心独立运营,因此无法起到增效的作用。

  此外,让我感到震惊的还有该公司为满足顾客准时交付的需要所做的努力。通过让所有部门都贯彻“六标准差”制度,仅在第一年的时间里,我们便将准时交付的程度提高了20% 。而且,这样的效率对联合攻击机项目来说尤其重要,进入全力生产时期后,我们将会每天交付一台发动机。此外,我们还设立程序应对环境健康及安全。

  克罗夫特:经济衰退对公司产生了怎样的影响,你们又是如何应对的?

  伯尔辛格:我们拥有历史悠久的良好操作规范、22亿美元的总收入以及独立存在的三个贸易领域:动力贸易、机械贸易以及航空电子贸易。其中,半数以上的收入都来自军事领域。

  在这三个主要领域中,我们还逐一添加了相当可靠的服务项目。在动力及航空电子设备方面,我们偏重于军事领域;而在机械方面,我们则倾向于商用领域。一般来说,军事贸易不会受到经济因素太大的影响,例如像联合攻击机以及洛马C-130运输机这样的多年项目。

  不过,民用领域方面受经济衰退的影响则相对较大。在民用飞机工业中,机身生产所受到的影响是最大的。此外,我们的服务业也因飞行时间的减少而受到了影响。不过,我们已经对这一市场的差异进行了准确的分析。所以,对于我们而言,军事份额才是公司的基础。

  或许,更为重要应该是,当前这个环境帮助人们理清了思路,并把重点放在你必须要做的工作上,包括为适应这一环境而进行合理的精简。受此影响,我们对公司的供应链进行了调查。

  结果,我们发现自己的客户服务修理及检查程序,已经同生产线分离开来,因此,两种采购安排、两个库存目录、两套装配线以及两者之间没有进行协同合作,致使公司出现了无效率的情况。后来,为使供应链得到优化,我们在通用电气公司内部设立了一个单独的采购机构。

  克罗夫特:为解决生产成本问题,你们采取了哪些措施?

  伯尔辛格:今年3月份,我们在中国苏州开设了一个制造中心。我们相信这会帮助公司降低诸如合成材料以及制动器的价格。

  而且,我们还计划将更多复合结构部件的相关工作移往中国,如客中客车A350型飞机的机翼后缘,最终实现在中国对电子设备进行装配的目标。此外,我们还将根据所面临的挑战,决定要在中国开展哪个必要的项目。我们希望到2012年初时,公司能够有300名人员到中国工作。另一方面,中国对于复合材料、电子设备以及致动器的需求在逐渐增强。

  克罗夫特:你们公司拥有哪些热点的先进技术?

  伯尔辛格:过去,我们往往把重点放在特殊应用领域,但是现在我们已经将注意力放在了增加公司产品的性能上。目前,我们正在研究如何通过改善现有技术,为当前及未来的客户带来更多的优势,例如升级飞行管理系统、翻新数以千计未配备这种系统的飞机。

  通用电气公司希望成为下一代空中运输系统空中交通管理的领头羊。目前,我们正与美国航空管理局合作,以便让我们所研制的系统成为空中交通管理解决方案的组成部分。这之中包括诸如“连续下降着陆”(Continuous Descent Arrivals)等先进程序。 我们公司的飞行管理系统(FMS)能够为飞机提供“绿色”通道,每条通道能够降低6%—12%耗油量。我们与美国联邦航空局正就几个示范性项目合作,以证明它的节省耗油量。

  克罗夫特:你们在电力系统方面有那些创新?

  伯尔辛格:至于电力系统方面,我们不想让自己只局限于系统组件及子系统供应商的身份。随着飞机所配备电子设备的日益增多,我们希望成为一家电气系统供应商。我们打算生产包括发电机、主次电子系统控制器与配电系统在内的一整套系统。

  我们开发了一种可应用的技术,即模块化动力设备(modular power tile)。而且,它已被应用在联合攻击战斗机之上。该模块化电力设备由软件驱动配电系统进行控制,能够随着飞机对电力的需求而改变。至于要成为一家端到端的综合电气供应商,是因为我们拥有这方面的独特资产:通用电气公司不但制造航空设备,而且也生产发动机。

  此外,我们还能够对发电及配电系统的所有部分进行贸易研究。这种贸易研究能够扩展到对综合推进系统(包括发动机舱、反推力装置与发动机)进行的分析。我们的研究重点放在“多电”发动机舱、反推力装置、防冰系统以及通用电气公司为研发下一代双发动机而开展的LeapX 技术项目的一部分。

  其结果将是,发动机管道与配线会减少,并且诞生一种能够将功率提高3%-5%的更符合空气动力学的推进系统。复合材料是我们所关注的另外一个领域,我们希望能够在发动机风扇、推进器、风力涡轮、泵、翼面结构以及发动机舱上利用复合材料。(新浪航空独家稿件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相关专题:第48届巴黎航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48届巴黎航展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