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芬梅卡尼卡集团CEO称参与神经元无人战斗机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10:02  新浪航空
芬梅卡尼卡集团首席运营官、阿莱尼亚航空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吉奥格里奥·扎帕
芬梅卡尼卡集团首席运营官、阿莱尼亚航空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吉奥格里奥·扎帕

  新浪航空讯 近几年来,意大利最大航空与务防公司——意大利机械金融集团(即芬梅卡尼卡集团)已经成长为一个重要的全球参与者。英国《飞行国际》杂志16日刊载了其对该集团首席运营官、阿莱尼亚航空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吉奥格里奥·扎帕的采访。扎帕在采访中阐述了巴黎航空展对航空工业的重要性。

  卢卡:在整个航空工业面都临着严峻挑战的时刻,像巴黎航展这样的展出有何重要意义?您此次出现在这里的主要动力又是什么?

  扎帕:我们对航空领域面临的危机有切身感受,因为其对民用航空领域产生了重要的影响,这主要是指航空公司面临的资金流转困难。不过,我们非常有自信,因为这并不是航空领域第一次面临负循环的窘境,而且芬梅卡尼卡集团已经利用其优势在民用与军用航空领域间实现了平衡。

  至于巴黎航展,它仍然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国际航空展,这是一个我们必须参加的盛事。对于我们来说,M-346大师(Master)高级教练机与苏霍伊民用飞机公司的“超级喷气-100”型支线飞机将是我们关注的焦点。“超级喷气-100”型支线飞机由苏霍伊民用飞机公司与芬梅卡尼卡集团联合行销,它将在本周进行其首次国际飞行表演。我们认为这种支线飞机的市场前景非常不错。

  无人机系统是我们关注的另外一个重点领域——Sky-Y无人机与“隼”式(Falco)无人机。另外,我们还专注于国土安全与大型系统的能力。

  卢卡:芬梅卡尼卡集团如何应对低迷的市场,您是否仍然有信心实现您的财政目标?

  扎帕:芬梅卡尼卡集团的战略以地理多样化为基础,主要目标是使美国成为我们的第三大市场(位于意大利与英国之后),在这些国防预算仍然呈现出积极趋势的国家内留下重要的足迹。虽然意大利国防预算非常稳定,但我们正在向远东、中东与北非扩展——尤其摩洛哥、利比亚与埃及——我们对俄罗斯、印度与马来西亚有着浓厚的兴趣。一旦经济复苏,我们在研究与发展领域的重大投资就会使我们抓住机遇。

  卢卡:到2008年年底的时候,您收购的美国DRS技术公司(DRS Technologies)就已并入梅卡尼卡集团。您准备如何进一步巩固您在美国市场上的地位?

  扎帕:随着DRS技术公司的并购完成,我们现在已经拥有了在国际水平上参与国防电子行业竞争、在单个分公司与整个集团级别上进一步优化业务的能力与手段。我们把战略美国市场视为我们第三大市场,尽管我们的方案仍有不尽人意之处。

  我们有自信能够赢得美国国防预算的重要份额,尤其是在未来三年内。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要求对美国武装部队装备进行升级并为之提供支持,这正处于DRS技术公司的能力范围之内。我们认为,在未来三年内,DRS技术公司能够进一步增加其订单,确认我们收购该公司的有效性。

  卢卡:您也对南地中海与中东地区的市场颇有兴趣。那么,您会继续采用并购或合作的方式增加公司在地中海地区的存在吗?

  扎帕:我们对地中海与中东地区市场非常感兴趣,这主要是因为那里正在展开雄心勃勃的现代化计划。在北非地区,阿尔及利亚是我们的传统地盘,尤其是在空中交通管理、直升机与国土安全系统等领域。

  在利比亚,塞莱斯系统集成公司(SELEX Sistemi Integrati)、阿古斯特·维斯特兰公司(AgustaWestland) 与 ATR 公司将会在海上与地面边境监视系统领域赢得订单。阿古斯特·维斯特兰公司参与了对利比亚意大利先进技术公司的投资,与我们的利比亚合作伙伴一起提供训练与技术。对于固定翼(C-27J)与旋翼(AW139、 AW119 与 AW101)平台而言,利比亚市场也颇具吸引力。

  在沙特阿拉伯,我们已经建立了重要的地区合作伙伴,其中两个项目最有希望:塞莱斯系统集成公司与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对石油保护设施的竞标;Enaer公司为“阿卜杜拉国王经济城”(King Abdullah Economic City)——该城市是沙特计划建造的六座新城市中的第一座——提供综合通讯网络。

  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该国空军已经订购了M-346 “大师”飞机——48架高级脚力机与轻型攻击机。我们还在当地确定了两个重要的合作项目:与阿联酋Mubadala公司建设复合材料飞机结构生产设施,以及我们的阿古斯特·维斯特兰公司-阿布扎比航空——一个合资组建的装配与维修中心。

  卢卡:您还讲过俄罗斯与土耳其也是芬梅卡尼卡集团的重要市场。那么,您在那里有什么销售活动?可能会介入哪些领域?

  扎帕:芬梅卡尼卡集团不仅将俄罗斯与土耳其视为重要市场,还将它们视为建立长期合作与投资关系的合作伙伴。我们在土耳其已经站稳了脚跟。那里所有空中交通控制设施都是由我们提供的。我们还要合作升级这些设施。阿古斯特·维斯特兰公司与 TAI公司合作赢得了为该国提供50架T129武装直升机的合约。未来的重点就是阿莱尼亚航空公司领导的欧洲战斗机销售活动。

  我们已经在欧洲与俄罗斯——苏霍伊民用飞机公司——之间建立了一项重要的合作项目——设计、发展并生产苏霍伊民用飞机公司的“超级喷气-100”型支线飞机。阿莱尼亚航空公司持有俄意合资公司“超级喷气国际公司”(Superjet International) 51%的股份,苏霍伊民用飞机公司持有49%。

  阿古斯特·维斯特兰公司与俄罗斯直升飞机制造商Oboronprom公司签署了涵盖从当地销售至当地联合生产等内容的大规模合作协议。其他联合投资包括为当地基础设施与像即将举行的冬季奥运会等事件提供安全系统。

  卢卡:通常说来,在印度及远东地区确立市场地位需要较长的时间,而且各个国家的情况也存在着巨大的差异。那么,亚洲地区的市场前景如何?

  扎帕:印度已为其国防部门制订了雄心勃勃且涉及先进技术的计划,其中包括126架多用途战斗机的招标(欧洲战斗机公司已参与投标)以及国土安全的相关工作。意大利芬梅卡尼卡集团已在新德里开设了一个办事处,意在扩展其在印度的足迹。而阿古斯特·维斯特兰公司和印度的塔塔(Tata)集团已于今年签订了一份合资谅解备忘录,同意后者在印度装配AW119直升机,相关工作可能从2011年开始。

  此外,我们的航空及国防电子产品已经打入马来西亚市场,而且,我们还在那里组建了两家合资企业,以便管理ATC和海军作战系统。当前,我们正在拓展由专属经济区(EEZ)所带来的机会,并用由ATR 72ASW 飞机以及海上交通运输管理系统对其进行保护。

  在日本,我们已经拥有固定翼和旋转翼专利产品。我们希望扩展在日本的足迹,通过在当地开展新的举措打开通往日本国防出口市场的大门。

  卢卡:芬梅卡尼卡集团正在进一步扩展其在欧洲的足迹。您正在寻求怎样的合伙人或合作机会?

  扎帕:阿莱尼亚航空公司正响应一个在创新的合作倡议,这一倡议以欧洲委员会蓝天”(Clean Sky) 联合技术倡议为基础。在这方面,阿莱尼亚航空公司负责生产绿色支线飞机,而阿古斯特·维斯特兰公司则与欧洲直升机公司负责绿色旋翼机研究项目。

  另外,阿莱尼亚马基公司提议称M-346高级教练机是欧洲联合军事飞行员培训项目的最佳市场选择,与此同时,芬梅卡尼卡集团还在参与由法国达索系统公司领导的"神经元"(Neuron)无人战斗机项目,我们认为这一项目将为在欧洲维持必不可少的技术能力作出重大贡献。(新浪航空独家稿件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相关专题:第48届巴黎航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48届巴黎航展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