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四国扶持空客A350客机方案一个月后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09:1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15日电 (记者芦龙军)空客A350超宽体客机是欧洲空中客车公司正在研发的最新一代客机,其研发费用可能耗资近100亿欧元。法国、德国和英国相关负责人15日在巴黎航展上宣布,将在一个月后敲定向空客公司提供资金援助的具体方案。

  法国负责运输事务的国务秘书比斯罗表示,由于研发计划的参与者之一西班牙的缺席,向空客A350超宽体客机提供优惠贷款一事还没有作出最终决定。他已向各合作伙伴国提出建议,在一个月后宣布具体的援助方案。

  作为援助意向,法国表示会拿出14亿欧元,德国则称可以出11亿欧元。英国代表表示肯定会参与空客A350资金援助计划,但尚未准备谈论具体的数额。

  本月初法国媒体曾透露,法国、德国和西班牙将向空客提供30多亿欧元的优惠贷款,帮助其研发空客A350超宽体客机项目,而具体方案很有可能在巴黎航展上宣布。当时英国未确定是否参与该计划。

  相关专题:第48届巴黎航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48届巴黎航展

更多关于 空客A35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