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航拟42亿美元买20架空客A350-900型客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2: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2日电 台湾华航董事会11日通过与空中巴士公司签署“购机意向书”,拟引进20架下一代长程中运量的A350-900型客机,总金额高达42亿美元,美国波音则不在此次采购计划内。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华航新机队采购案的动向备受国际关注,也是波音、空巴两大飞机制造商重点争取的对象。华航董事会11日通过决定与空巴签订意向书,包括14架订购及6架选购,预定于2015年至2020年间交机,华航指“意向书”签订后,正式合约几个月后就可签定。

  华航公关处长孙鸿文强调,A350-900客机将取代现正服务的6架A340客机及增飞中长程航线的规划。另未来市场需求持续强劲,则可适时将6架选购机改为订购,以符合供需机制。

  A350-900服役后,将负责飞布里斯本、悉尼、夏威夷等地,按华航规划,该机型将分为商务舱及经济舱两舱,载客量约300多位,较现有A340及A330型机均有增加。华航强调,A350与华航现有A340及A330机型的航务操作具共通性,有利飞行组员转训,比起采其它机型,可节省转训成本。

  华航强调,针对长程高运量航机的采购计划,市场仍有空中巴士A380及波音B747-800等机型列为候选,但华航仍在评估。目前华航共有68架客、货运航机。包括48架客机、20架全货机。

  华航表示,这项采购案的评估已进行相当长的时间,考虑到生产线作业及交机时间,所以必须在这时候决定。空客一直是波音的劲敌,由于之前采购波音的说法一直很多,华航11日的决定已引起市场的高度关切。

  相关专题: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