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希望日本企业分包A350部分生产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0:56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2月5日电 (记者芦龙军)欧洲空中客车公司一位发言人5日表示,空客确实希望日本的分包商参与空客A350超宽体客机的制造,但他没有具体言明日本企业分包比例。

  空客日前曾表示,希望A350超宽体客机50%的生产外包到欧洲以外的地区。空客高管近日多次对欧元持续升值感到担忧,空客母

  公司——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法方联席首席执行官加卢瓦4日表示,欧元持续强势迫使空客未来将大部分生产转移到美元地区。

  法国《回声报》5日报道说,预计未来的空客A350超宽体客机将有5%的生产由日本企业承担。空客一位发言人表示不能肯定具体的生产比例,但他确认空客一直希望日本企业参与A350超宽体客机的制造。他表示,今年底或明年初空客将宣布A350客机的合作决定。

  空客的飞机销售均以美元标价,而其人工成本、零部件及分包却以欧元支付,欧元与美元的此升彼贬令空客遭受了巨大损失。另外,欧元升值也使空客的人工及飞机建造成本远远高于美国

波音。空客从去年起开始推行节约成本的大规模调整计划,而转移生产也是应对当前局势的无奈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