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中国航空客舱娱乐发展论坛将在上海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18:40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2008 年,尽管面临多变的全球经济环境,客舱娱乐(IFE)领域仍然获得了巨大的发展,取得了高达15亿美元的硬件销售收入。一方面,国航、南航等国内航空公司借助国际合作伙伴方提供的技术支持和节目内容管理经验,大力发展客舱数字化改造,海南航空也正通过创新客舱娱乐设施引进,提升其长途航线上的旅客服务。另一方面,随着2009年中国新飞机的交付使用,新一批机上娱乐系统、设备即将安装到位;而已有机队的设施改造和产品升级,也促成了中国航空公司的巨大IFE需求。预计2010年,在高达20亿美元的全球IFE市场中,中国的比重会有相当的增长。

  2009 同样为机上通讯带来巨大发展契机。国内外航空公司纷纷开通机上通讯和互联网接入服务的趋势,足说明越来越多航空公司将IFC作为实现差异化服务和增加客舱增值收入的新途径。除深圳航空定于今年开通机上手机通话服务外,国航也正积极与移动网络运营商和国外卫星通讯服务商加强合作,以使乘客能在不久的将来实现机上联网功能。

  鉴于2009年IFEC领域巨大的发展契机和去年首届中国客舱商务娱乐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中国航空运输协会(CATA)将再度携手世界航空娱乐协会(WAEA),共同举办第二届中国客舱商务娱乐(IFEC)发展论坛2009。此次论坛将聚焦全球航空背景下的客舱通讯娱乐发展,汇集航协所有会员航空单位和国际IFEC业内人士共同就如何优化航空公司IFEC投资战略,维系高效运作,改善系统升级和媒体内容更新流程等议题展开讨论,共同促进中国IFEC领域的长效发展。

  主要议题

  提高客舱设施、商务理念和电子娱乐服务水平,树立国际知名航空服务品牌

  理解不同航线上乘客的需求,提供人性化、个性化的航空特色服务

  影响机上商务设施、通讯及娱乐项目、广告传媒的因素

  为实现全球覆盖,探索客舱资讯和通讯模式的优化方案

  着眼未来服务品牌的推广战略

  潜在目标市场

  国内外航空公司

  飞机制造商

  航空电子系统供应商

  机上娱乐设备制造商和系统支持单位

  机上娱乐媒体 (音频、视频、广播、杂志、游戏等)

  移动通讯运营商

  机上通讯、联网技术开发商

  电讯公司 (卫星及地面通讯)

  因特网系统供应商

  品牌及市场推广咨询公司

  客舱系统整合商

  部件/ 插件制造商 (触摸屏、电源插座、耳机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