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外媒体称中国将造170架新飞豹或用法国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09:58  东方网
资料图:国产最新改装型飞豹歼击轰炸机空中飞行
资料图:国产最新改装型飞豹歼击轰炸机空中飞行

资料图:飞豹战机正在进行维护
资料图:飞豹战机正在进行维护

  东方网6月9日消息:巴基斯坦6月8日载文称,中国将生产170架升级版JH-7战机,英国劳斯莱斯公司与法国斯奈格马公司可能将竞争为该项目提供发动机技术。

  文章称,中国军事现代化每年开支超过600亿美元,其最终目的是将军力投射到远远超过边境之外的地方。为了不惊扰其邻国,中国一如既往的采取了谨慎的行事作风。与美国不同,在与其他国家打交道的时候,中国也不习惯向其他国家施加压力,如果有的话,也只是在一旁发出警告。然而,除了这些警告之外,中国也日益成为一个越来越强大的军事国家,暗示将发展首个航母战斗群的计划。美国拥有12个航母战斗群,所以中国在拥有与美国相当的常规军力之前,还有一条很漫长的路要走。

  文章称,在决定建造航母战斗群的同时,中国还决定恢复JH-7战机的生产线。其计划生产170架JH-7战机。首架JH-7战机与上世纪九十年代问世。该型战机的生产商陕西西安飞机制造公司在生产WS9发动机时遇到了困难,所以这种飞机只取得了有限的成功。WS9发动机是英国劳斯莱斯"斯贝"发动机的中国版,西安飞机制造公司获得了生产这种发动机的许可证。

  文章称,中国正在计划再生产一批JH-7战机。其引用美国《国防新闻》的报道称,英国的劳斯莱斯公司与法国的斯奈克玛(Snecma)公司可能会为这种战机提供发动机。据法国斯奈格马公司总裁吉恩·保罗·贝夏表示,法国萨弗朗公司一直就将由该公司研制的M53发动机安装到JH-7战机的变型机上进行谈判。法国幻影-2000战机就配备有M53发动机。另外一位熟悉亚洲市场的斯奈格马公司官员也表示,法国公司与中国目前的讨论集中在将JH-7战机目前配备的发动机更换为"更强大的"M53发动机的技术可行性。

  文章引用《国防新闻》的报道称,一位中国官员称中国正在建造JH-7。这位官员表示,中国海军航空兵正在采购JH-7战机,将JH-7战机引入海军海军航空兵,会提高部队的作战能力。还有一位欧洲实业家也称,中国海军航空兵会采购50至70架JH-7战机,解放军空军可能会采购约100架JH-7战机。其中一些飞机将是JH-7战机的升级版机型,被命名为JH-7A战机。文章称,JH-7战机是一种双座、双发动机攻击机,中国海军海军航空兵列装了有限的这种机型。其引用《国防新闻》的报道称,海军JH-7战机配备有防区外反舰导弹,主要负责承担海上打击任务。

  文章指出,除法国斯奈格马公司之外,中国官员还就"斯贝"MK202发动机,与英国劳斯莱斯公司接触。据国防新闻的报道称,根据中英双方于上世纪七十年代达成的一项协议,劳斯莱斯公司曾为中国提供过十几台"斯贝"发动机,西安航空动力控制公司根据生产许可证生产"斯贝"发动机的中国版本--WS9发动机。目前中国与英国公司的讨论集中在"劳斯莱斯公司进一步为西安提供生产WS9发动机提供支持与零部件"的问题之上。劳斯莱斯公司可能会为中国提供一些完整的二手"贝斯"发动机。文章称,英国劳斯莱斯公司发言人加里·阿特金斯表示,劳斯莱斯公司与中国有着长期的关系。在提到中国斯贝/WS9发动机的时候,阿特金斯表示,自从中国引入第一批发动机并获得相关生产技术至今,劳斯莱斯公司便一直在许多方面支持这一项目。

  文章引用《国防新闻》的报道称,中国仍是欧盟武器禁运的目标(虽然这仅限于武器与完整的武器系统),所以向中国出售军事装备仍存在相当大的政治敏感性。国防新闻报道引述一位法国斯奈格马公司官员的话称,由于公司与中方的讨论仅限于技术层面,所以其并没有寻求法国政府的批准。这位官员还表示,一旦启动商业谈判,斯奈格马公司将首先向法国政府提出出口申请。这位斯奈格马公司官员表示,因为欧盟自1989年至今一直对中国施行武器禁运,所以就出现了一个微妙的局面。任何将这类发动机出口到中国的出口合约都必须遵守欧盟武器出口行为守则。他还表示,中国可能原本希望在2004年至2006年间为JH-7战机引入新的发动机。其至少会坚持获得M53发动机的全面维护与维修能力。在最理想的情况下,中国想要"在十年或十五年的时间里,逐步实现80%自主建造M53发动机的能力。"(春风)

  相关专题:第48届巴黎航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48届巴黎航展

更多关于 飞豹 发动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