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全面推进新型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 10:19  新浪航空
南航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刘纤在南航新型安全管理体系推进会上讲话(摄影:罗广泰)
南航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刘纤在南航新型安全管理体系推进会上讲话 (摄影:罗广泰)

  新浪航空讯 南航新型安全管理体系(简称SMS)的建设已经进入全面推进阶段。在5月27日举行的SMS推进会上,南航安全质量监察部就SMS的推进路线和建设规划进行了详细讲解和部署。南航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刘纤,各相关部门领导及局方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南航安监部重点介绍了SMS的推进规划,其实施范围涵盖了安监、飞行、机务、运控、客舱、货运、地服七个系统,30家单位。目前,SMS基本框架、试点部门实施指南、公司推进路线图等工作已基本完成。根据南航要求,接下来将分7个阶段对SMS进行实施,即前期准备、体系策划、IT系统建设、SMS培训、现场验收、文件编制、补充审定,并在2011年1月1日前通过民航局的审定。SMS是一种正式的、自上而下的、有条理的管理安全风险的做法,即用持续的、系统的、全员的方法,建立保障安全的长效机制。按照闭环式管理原理,不断查找危险源,不断提高改进,堵塞安全漏洞,从而实现长期安全。对航空公司来说,SMS不仅是行业规章要求,也是实现安全管理关口前移,落实安全责任、实施壁环管理和加强安全文化建设的需求。

  截至目前,南航已累计安全飞行591万小时,连续保证180个月的空防安全,安全运输旅客超过3亿人次,安全管理水平在国内、国际均处于领先地位。南航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刘纤在讲话中表示,南航将在原有安全成绩的基础上,通过持续地、全面地推进新型安全管理体系(SMS),建立长效安全机制,为全球旅客提供“更安全、更优质”的服务。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