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机组为救突发心脏病旅客驾机备降桃仙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16:14  沈阳网-沈阳晚报

  紧急备降沈阳桃仙国际机场,飞机虽然晚点1小时50分,却使一名突发心脏病的旅客得到及时救治,转危为安。5月18日,乘坐CZ6257航班的139名旅客都感到分外欣慰。

  昨日11时30分,南航黑龙江分公司CZ6257航班准点从哈尔滨起飞,目的地是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计划降落的时间为14时50分。不过当飞机起飞20分钟后,一名男性旅客突然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为了保护旅客的生命安全,机组果断决定紧急备降桃仙机场。

  南航北方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接到飞机备降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根据预案要求,值班经理、外场监控员、服务员、车辆在运输调度的统一指挥下,全部到飞机下集合。12时30分,CZ6257航班降落在桃仙机场,北方分公司工作人员全部到位。此时,该名旅客脸色苍白、嘴唇发紫,极为虚弱,在北方分公司地面服务人员的搀扶下走下了飞机。机场急救中心的医生进行了简单处理后,将该旅客送往沈阳军区总医院。

  据悉,该名旅客姓张,本身有心脏病,此次去上海就是为了医治心脏病,没想到在飞机上突然发作,随行的家人也被突发情况吓得不知所措。南航北方分公司考虑到该名旅客和其家人的实际情况,替他们办理了后续机票的退款手续。

  当日13时03分,该航班从沈阳起飞继续前往目的地上海浦东机场,而飞抵上海时已是16时40分。南航北方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这一次备降,对于航空公司来讲是上万元的损失,但是能使病重旅客得到及时救治,再多的损失也值得。

  本报记者 吴妍焱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