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与111家外航实施电子客票联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5:09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2009年5月19日广州消息  南航自2006年12月14日首次实现与国内七家航空公司的电子客票联运以来,经过两年多的飞速发展,目前已成功与世界111家航空公司实施电子客票联运业务及9家全球分销系统GDS的连接。这些公司包括国内国航、东航等6大航空公司,国际上天合联盟内所有航空公司以及美西北、新加坡等知名航空公司;及AXESS、SABRE、ABACUS、INFINI、WORLDSPAN、TOPAS、AMADEUS、GALILEO、APOLLO等9家GDS。2008年南航签约的合作伙伴多达71家,销售范围覆盖全球,联运客票销售量较2007年增加了10倍,大大提升了南航产品的销售范围,使更广大的全球旅客享受到南航的信息化服务。

  南航于2008年1月在国内首家实现了符合IATA722H协议的第三方离港功能。第三方离港是当地机场离港系统与航空公司的电子客票系统、订座系统分别直接连接并实施电子数据交换的离港方式,适用于当地机场没有离港公共平台的情况。目前南航已经在巴黎、阿姆斯特丹、迪拜等11个机场实现了第三方离港功能。第三方离港系统的使用不仅方便了旅客的出行,提高办理登机牌效率,离港数据能及时得到回收和利用,保证了电子客票数据的安全性,同时大大节约了支撑公共平台运行的成本。

  南航电子客票联运业务、GDS销售业务以及海外离港的拓展为旅客提供了更优质快捷的出行服务。除了B2C、呼叫中心、直属售票处等直销渠道,111家航空公司和9家GDS全球分销商也是南航庞大的销售服务网络。这充分体现了南航“以人为本,旅客至上”的服务理念,也是南航“规模网络型航空公司”战略的进一步落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