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圆满完成斯里兰卡国际援助物资运输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5:21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近日,斯里兰卡内战不断,当地平民生存危机加剧。南航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积极调配运力,飞越万水千山,先后派遣B747全货机四次执行包机运输任务,将6252顶帐篷、共计360余吨援助物资送往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用实际行动传递了中国政府对斯里兰卡人民的真情厚爱。

  5月15日,南航接到国家总后勤部赴斯里兰卡空运援助物资通知后,火速启动应急程序。公司总飞行师章正荣紧急部署应急预案,要求SOC、货运部、飞行部、机务工程部等运行保障单位按照工作检查单流程层层推进、细致完成各项工作。

  包机航线南京—科伦坡属沿孟加拉湾航线,全程预计飞行时间6小时,跨越中国、孟买、印度、孟加拉、斯里兰卡五个国家。SOC航行情报部首先与国家总后勤部、外交部、民航局沟通协调,制作国内申请文件,申报飞越许可、提交审定材料,完善各项航务协议。导航数据室和飞机性能室则从技术层面入手,选择航线航路、设置飞行高度层,并针对执行任务的B747全货机飞机性能进行全面评估,科学分析机场及航线的适航性,然后制作起飞限重表、起飞两发失效应急程序、航路单发飘降及释压程序,为飞行机组提供最为完备的航行资料。根据运行手册规定,四发飞机执行任务时,需要满足在沿航线的任何一点都有可选择使用的备降机场,而且要满足在两发实效的情况下,飞机可以在90分钟之内抵达。SOC飞行签派专家将航线沿途的可用机场数据逐一核对筛选,选择出既要符合规定,又要保证适航、还要经济节油的备降场,确定了最为优化的孟买、新德里、达卡和孟加拉为可选航路备降场,并精确测算出每一段航路的耗油量,根据南京机场的起飞限制重量、科伦坡机场的落地限制重量、货物运输业载和天气演变趋势,计算出总加油量97吨,最大可能的增加援助物资的运输数量。机组管理部与飞行部、飞管部一道精心挑选了执行紧急任务的飞行机组,并制定了机务和货运的随机人员流程。

  17日01:17,B747飞机从上海浦东机场调机至南京,援助物资装载完毕后,04:02,飞机从南京机场腾空而起飞往斯里兰卡。SOC值班人员继续通过无线电报、卫星电话等手段,全程监控航班,与飞行机组保持不间断联系,提供航路航线、天气状况等信息。17日10:40,南航第一班援助包机顺利平稳的降落在科伦坡国际机场。此次援助任务,南航在17日、18日、19日、20日共分四班执行包机运输,运输援助货物360余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