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市政府与海航筹建天津航空公司即将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15:3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海口5月19日消息 (记者许云)记者从海航集团获悉,天津市政府与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出资筹建的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已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将于近期揭牌正式启航。此举填补了天津没有本土航空企业的空白,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的形势下,为促进环渤海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注入了积极因素。

  据悉,即将揭牌的天津航空由海航集团、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保税区三方共同出资建立,注册资本人民币13亿元,总部设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预计至2012年,天津航空将达到100架以上的机队规模,航线网络将遍布全国,航线突破500条,通达100个城市,每年提供超过20万个航班,年旅客运输量将超过1500万人次。同时,天津航空还将适时开通飞往周边国家、地区的国际(地区)航线,将天津航空品牌推向世界。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天津航空将充分辐射环渤海经济圈,乃至服务全国,为天津的经济发展和对外交流架起了空中桥梁。天津航空不但能为天津的对外交流起到强大的促进,同时在提升天津城市形象,推动经济发展,解决就业问题等方面具备不可忽视的作用,为环渤海经济的腾飞插上金色的翅膀。

  目前,天津航空启动了企业LOGO有奖征集计划,将在全国范围内通过网络公开征选企业标识及主题广告语。同时,天津航空还将启动“海河使者”——60位为天津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天津人暨天津航空荣誉乘客评选活动。此外,天津航空还将其首架客机命名为“和谐号”,以此向新中国六十华诞献礼。

  据介绍,海航经过16年的不断发展,现已成为以航空运输业为主体,产业覆盖航空运输、旅游服务、机场管理、物流、酒店管理、商贸零售、金融服务和其他相关产业的大型企业集团。海航集团对所从事的产业实行专业性产业管理模式。当前,集团资产总值近900亿元人民币,拥有200余架各类飞机,员工4万余人,位列中国四大航空集团之一。

  天津是中国民航事业发展的摇篮,新中国第一条国内民航航线就是从天津起飞。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天津的民航事业已具备一定的规模,拥有一流的基础设施,完善的保障能力和强大的应急处理能力。随着空客A320总装线、渤海租赁、长江租赁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的落户,天津已经形成了一条以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项目为龙头,以航空制造业为核心,以航空租赁业和航空运输业为主干,涉及航空研发、航空制造、航空物流以及航空金融等多个行业为一体的较为完整的航空产业链。2008年,天津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463.73万。

  2006年4月,海航集团和天津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航空运输、货运物流、金融租赁、航空维修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在天津市政府和天津滨海新区管委会的支持下,目前海航集团已在天津形成了良好发展局面:大新华快运组建、天津海运重组、长江租赁迁址天津、重组河北国投、渤海信托挂牌、渤海租赁成立等。2008年12月23日,天津保税区入资大新华快运人民币2亿元,入资渤海租赁人民币3亿元,成为当年政企合作的典范。而此次天津航空的成立,则是海航集团与天津市在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共同应对经济危机方面,响应国家“保民生、保增长、保稳定”,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所结出的硕果。

  相关专题:天津航空开通首条国际航线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天津 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