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航空航天产业未来两年将形成400亿元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10:19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4月21日电 (记者张泽伟、朱绍斌)天津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苟利军在此间举办的中国天津国际航空航天贸易展洽会上介绍,航空航天产业近年在滨海新区迅速崛起,预计到2011年将形成400亿元的规模。

  苟利军说,随着空客A320、新一代运载火箭、直升机、无人机、卫星、空间站等6项高水平研发和产业化基地项目相继落户滨海新区,标志着滨海新区已成为国内三大航空航天巨头重要的研发转化和产业化基地,而且成为全国重要的航空航天产业基地。

  目前,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有七架飞机在组装,首架5月试飞,6月交付使用;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建设进展顺利,已经竣工一座厂房;特种飞行器生产基地项目年底建成后将生产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无人驾驶飞机;直升机产业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形成400架直升机年产能;航天器制造产业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卫星等航天器制造产业基地。

  苟利军说,随着系列重大航空航天产业项目的建设,滨海新区吸引聚集了西飞、贵航等一大批航空航天产业的关键零部件及配套企业,形成了飞机制造及维修、飞机零部件及机载设备加工、通信导航设备、航空复合材料等门类齐全的航空制造产业,同时还形成了火箭制造装配、卫星设计及制造、空间电源、卫星广播通信等门类齐全的航天制造及应用产业。

  苟利军表示,为加快航空航天产业的发展,滨海新区今后还将在财政税收、科技人才、融资、政府服务等方面予以支持。天津滨海新区航空航天产业未来两年将形成400亿元规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天津 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