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航班提前降落紧急抢救机上心脏病旅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10:00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通讯员 韩广迎 胡蓉)13分钟,也许很短暂,也许很不值得一提,可是,在万米高空的飞机上,对一名突发心脏病的旅客来说这13分钟关乎生死,异常宝贵。

  3月2日深夜23:20,南航CZ3382张家界—广州航班,比往常提前降落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机上170余名旅客没有像往常一样立刻收拾行李准备下飞机,他们安静地坐在座位上听着机长的广播,“各位旅客,晚上好,由于有生病的旅客,我们的救护车已经到位,请大家让生病的旅客先下飞机,谢谢大家的理解和配合。”23:25分,飞机停至机位,一辆救护车早早等候着。看着患病旅客被送上救护车远远离开,所有人都长长地舒了口气……

  时间回到飞机起飞后半小时,飞机到达巡航高度,16排A座的30岁女性旅客出现心闷、呼吸不畅症状,询问中乘务员得知她患有心脏病和低血糖,立刻组织把飞机最后两排的旅客调到前排,把患病旅客转移至最后一排躺下,并送来糖水和机上氧气瓶进行简单处理。通过机上广播,寻找到的医生不断给患病旅客搓手,但是却发现测量出来的心率越来越乱,脉搏也越来越弱,医生建议落地后安排救护车送往最近医院急救。乘务长将情况报告了机长,“飞机至少还有半个小时才能落地广州,怎样才能在最短的时间让患病旅客得到救治?”顿时,所有人期望的目光都落在了执行此次航班任务的袁勇、李宁机组身上。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使命。在空中能够节省时间的办法,只有以点对点最短的距离的直飞向广州方向行驶。机组首先向空中管制报告,因生病客人申请直飞和优先落地,在得到允许的条件下,机组随即修改落地跑道和进程的程序,同时机组向公司签派报告患病旅客的大致情况,申请救护车和医生。当机组得知停机位于东坪105号,机组立即申请了小航线下降方式,由原来022跑道改到02R跑道,又使落地滑行的距离节省了3公里,时间节省了5分钟。紧张不乱的直飞,熟练的落地程序,平稳的下降动作,飞机在夜空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并稳稳的停在跑道上,比原定的23:33提前了13分钟。事后,袁勇机组回忆,旅客当时都很配合,现场秩序井然,他说,“当时情况危机,如果没有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争分夺秒,也许就争取不到这关乎生死的13分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