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共保障两会代表航班37班 运输总人数885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09:19  新浪航空
南航集团公司总经理、南航股份公司董事长司献民(左)欢送广东省人大主任欧广源(右)等“两会”代表(罗广泰)
     南航集团公司总经理、南航股份公司董事长司献民(左)欢送广东省人大主任欧广源(右)等“两会”代表 (罗广泰)

南航地面服务人员认真清点行李件数。李洁摄
南航地面服务人员认真清点行李件数。李洁 摄

南航飞行人员、乘务人员为两会“代表”营造“空中之家”  (陈卫华)
南航飞行人员、乘务人员为两会“代表”营造“空中之家” (陈卫华)

  新浪航空讯 3月1日起,“两会”代表相继从全国各地前往北京。截至3月2日17时,作为中国最大的航空公司南航共保障“两会”代表、委员航班37班,运输总人数885名。南航总部、18家分子公司及全体干部员工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高的工作标准投入到两会代表航班保障工作中,为代表们提供了“安全、正点、舒适”的一流服务。

  运力备份 跟班飞行保障专机要客

  在“两会”运输保障前夕,南航运行指挥中心(SOC)提前制定备份计划和航班调整预案,加大三日内和当日航班的跟踪力度,及时发布航班信息,制定应急预案。南航同时收集汇总“两会”代表和委员信息,并整理录入信息发布系统,协调各单位进行优先保障。3月1日起,南航SOC专机要客保障室主动了解代表和委员在配餐、座位安排、专车接送等方面的需求,协调各保障单位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详细列出每一个“两会”航班的重要旅客信息,并选派人员跟班飞行,收集意见,及时反馈。针对“两会”航班密集、起飞机场分散、航班保障任务艰巨的情况,南航SOC加强航班跟踪和信息共享,实时监控“两会”航班起飞机场的天气预报,与各主要空管和机场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制定签派放行预案。

  高端客服为“两会”代表提供个性化服务

  南航地面服务系统以规范化的工作流程,为“两会”代表提供值机、候机、登机、到达、中转、行李等“一条龙”的无缝隙地面服务,彰显南航地面服务品牌的内涵和魅力。

  3月1、2日两天,南航广州基地共保障280多名“两会”代表及随行人员顺利赴京。南航地面服务保障部高端客服部为“两会”代表们提供全方位个性化服务。今天下午14:20分,南航专门为代表们安排的CZ3161专机准点起飞,该航班采用波音777客机执飞,南航地面服务部门开设C岛1-8号柜台为专用柜台,收运代表行李300多件。为代表们设立单独的明珠贵宾厅,采用温馨的“春暖花开”主题布置,为代表们提供安静舒适的候机环境,提供老火靓汤、粥等热食和二十余种小食和饮品。今天上午11点30分,代表们的行李运送到机场,值机人员细心清点检查行李,为每一件行李挂上大红色“VVIP”行李挂牌。据了解,由于出行时间和人数多次更改,南航高端客服人员耐心为代表们安排座位、预先打印登机牌、关注行李交接运送,令代表们放心出行。“交给南航安排出行,我们放心。”一名人大代表说。

  “特色、精英”服务为两会代表营造“空中之家”

  南航客舱系统特别安排精英乘务组执行此类航班,其中包括专包机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乘务技能大赛获奖乘务长等,并提前详细了解代表们的背景和喜好,并针对性的对餐食和娱乐节目、客舱广播进行个性化的设置。

  在今天的CZ3161航班上,在了解到个别代表不吃牛肉,大部分代表喜好猪肉和鱼肉的情况后,南航特别为代表们准备了红烧无锡排骨、龙利鱼排和广式腊味、煲生鱼汤等具有浓厚岭南风味,营养美味的餐食。同时为代表们准备了便携式娱乐设备PMD,巴掌大的液晶显示器内储存了几百部电视电影和游戏节目,还特别为两会制作了“两会”包机特别节目供代表们在飞机上观赏。

  南航在空中酒窖中为代表们准备了来自法国葡萄酒原产区出品的有机葡萄酒供贵宾们选用,还特别配备了粤语广播员,用粤语向代表们进行机舱广播,力求使代表们感觉轻松舒适。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