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申报华南首家空港保税物流中心获国家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16:43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近日,南航广州白云国际物流公司申报的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获得国家海关总署、财政部、税务总局、外汇局等四部委正式批准。华南地区第一家空港保税物流中心——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正式成立。

  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是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处理航空国际物流和保税物流的唯一区域。该中心项目的获批,标志着广州空港物流园区具有专门从事保税仓储物流业务的资质,享有较大的国家优惠政策优势,具有六大重要运营功能:保税存储功能;口岸物流和出口退税功能;全球采购和国际物流分拨、配送功能;转口贸易和国际中转功能;流通性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功能;物流信息处理功能。核心是出口退税和进口保税。

  2009年2月25日, 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出台,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位列其中。南航广州白云国际物流公司申报的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是广州市“十一·五”重点项目,目前投资总额逾8亿元人民币。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的设立,对促进广州、广东、乃至珠三角航空国际物流和空港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