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将建造世界最大水陆两用飞机蛟龙60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09:46  南方日报
资料图片:珠海航展上所展示的中国飞机家谱上的“蛟龙-600”。
资料图片:珠海航展上所展示的中国飞机家谱上的“蛟龙-600”。

资料图片:中国唯一的现役水上飞机水轰5。
资料图片:中国唯一的现役水上飞机水轰5。

  本报讯 中国首架“蛟龙600”型水陆两用飞机将在珠海航空产业园诞生,这将是当前世界最大的一款水陆两用飞机。珠海市委书记甘霖在昨天上午举行的珠海代表团分组讨论会上披露,珠海将出资30亿元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合资成立中航通用飞机制造公司。航空产业园区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实现土建工程的开工建设。

  甘霖透露,中航集团已明确表示,4年内将在珠海总装试飞世界最大的一款水陆两用飞机“蛟龙600”。以中航项目为龙头,珠海大力引进和发展飞机总装、零部件加工制造和航空维修等航空项目,建设在国内外航空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较强竞争力、集产学研于一体的航空制造产业基地。基地不仅要生产“蛟龙600”,还将生产“海鸥300”型水陆两用飞机以及一些新型公务机。

  据介绍,“蛟龙600”为一款单船身四发涡轮螺旋桨式综合救援飞机,主要用来执行大型灭火及水上救援任务。其最大起飞重量为48000千克,最大平飞速度为每小时555公里,起降抗浪高度达2.8米,最大航程为5300公里。

  中航集团副总经理徐占斌透露,“蛟龙600”计划在4年内实现首飞,6至7年内取得型号合格证,并在珠海实现批量生产。胡念飞徐剑桥徐林周志坤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