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渭南人订购私人飞机 为中国西北第一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17: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 冽玮) 伴随着人们生活的进一步富裕,在中国,私人拥有飞机已不再是梦想。近日,陕西渭南人陈毅龙与美国一家飞机设计公司签订了购买一架西锐SR22-GTS飞机的合同。据悉,中国西北地区目前尚未有私人购买飞机,陈毅龙为第一例。

  据了解,从二000年中国远大公司老板开始购买私人飞机以来,那些先“飞起来”的人,受到众多关注,而报名参加私人飞机驾照培训的热潮更是方兴未艾。二00八年十一月十二日,西安阎良国家航空产业基地中飞航空俱乐部的十一名学员拿到了私人飞机驾照,这些学员来自中国各地,是自费接受培训的飞行爱好者。这是该航空俱乐部培训的第一批学员,也是中国西北地区首次自主开展私人飞机驾照培训。

  据介绍,陈毅龙所购买的这架飞机价值六十多万美元,俗称“空中宝马”。由于中国对航空管制非常严格,起降等都要经过审批,因此飞机交付后,陈毅龙将把这架私人飞机交给具有飞机营运资质的单位进行托管,使用的时候由该公司申请飞行。

  目前,在中国,私人或公司拥有的飞机数量正在以每年百分之十的比率快速增长。根据国家“十一五”规划,中国将在五到十年内逐步放开六百米以下的空域,这将为通用飞机尤其是私人飞机提供巨大的发展空间。越来越多的飞行爱好者表示,除了正常的商务往来,把飞行当作休闲的一种方式,只为体验个中乐趣和刺激。(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私人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