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民航局:对执行抗旱任务飞机免收四项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16: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电 (记者林红梅)中国民航局要求民航各单位优先保证抗旱减灾作业飞行,并对执行抗旱减灾任务的飞机免收航空业务性收费、地面服务费、进近指挥费和航路费。

  中国民航局有关负责人16日对记者介绍说,民航局日前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民航各地区管理局、所属监管办及各通用航空企业等民航单位继续发扬民航行业在2008年抗震救灾过程中集中展现出来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和顾全大局、勇于奉献的通航精神,组织动员一切力量,投入到2009年春季抗旱减灾工作中去,打好这场硬仗。

  这位负责人说,通知要求民航各地区管理局、所属监管办、各通用航空企业加强与地方政府以及当地农业、气象部门的联系,认真做好人工增雨及农业病虫害防治、森林草原防火的相关准备工作,遇有要求,优先保证抗旱减灾所需飞机,并将相关情况及时报民航局。

  这位负责人强调,执行抗旱减灾任务的通用航空企业对相关人员加强安全教育,严格执行民航有关规定和标准,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扎实做好飞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对气象、地形条件的把握,提前做好特殊情况处置预案,确保飞行安全;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及监管办及时掌握灾情动态,根据地方政府的要求,做好作业飞机的调配、协调工作;如辖区内作业飞机调配有困难,应及时报请民航局进行协调;加强对辖区内执行抗旱减灾任务通用航空企业的安全监管,保证作业安全。

  他表示,民航局还要求民航各空管、机场及油料等相关单位,切实做好抗旱减灾的保障、支持工作,对执行抗旱减灾任务的飞机免收航空业务性收费、地面服务费、进近指挥费和航路费,加油、水、电等相关费用可由保障单位先行垫付,待抗旱减灾任务完成后报民航局统一安排解决。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民航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