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空军派出两架飞机支援安徽河南抗旱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8日 10:27  中国新闻网
人工增雨飞机顺利升空。
人工增雨飞机顺利升空。

人工增雨飞机待命起飞。
人工增雨飞机待命起飞。

飞行人员认真研究飞行航线。中新社发 耿国庆 摄
飞行人员认真研究飞行航线。中新社发 耿国庆 摄

官兵为增雨飞机补充电源。
官兵为增雨飞机补充电源。

  2月7日,济南军区某旅200余名官兵从许昌驻地到达河南禹州市东高村田间地头,早已挑着水桶、端着脸盆等候在那里的数百名群众拍起巴掌:“解放军给我们送水浇地来了,这下咱们的麦苗有救了。”从6日开始,该旅所在某集团军已出动千余名官兵,上百台运水车帮助驻地群众抗旱救灾。据悉,随后几天内,部队将根据旱情发展和群众需要,继续增派兵力和车辆投入抗旱救灾战斗。 中新社发 张振兴 摄

  广州军区空军运输航空兵某团日前派出2架运七飞机,分赴安徽、河南两省进行人工增雨,支持两地抗旱救灾。目前,机组正在积极与地方政府密切配合,确保任务圆满完成。

  2月3日深夜,空军收到安徽省、河南省政府的紧急来函,请求空军派飞机对省内旱情严重地区实施人工降雨。接到空军命令,广空某运输航空兵某团立即派出两架运七飞机,并由技术全面、经验丰富的两名机长带队分别赶赴安徽、河南,支援地方抗旱救灾。(武艾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空军 救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