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院士称我国有望2016年造出国产大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08:43  中国新闻网
在《龙腾东方》一片中出现的两院院士顾诵芬也应邀参加了此次首映式并发言。
在《龙腾东方》一片中出现的两院院士顾诵芬也应邀参加了此次首映式并发言。

国产CS2000大飞机模型摄影:门广阔
国产CS2000大飞机模型 摄影:门广阔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顾诵芬十日在此间透露,造大飞机是中国几代航空人的梦想,中国有望在二0一六年造出与空客A320、A340一样先进的“国产大飞机”。

  顾诵芬说,中国航空工业花了二、三十年制造不出像样的大飞机原因有二:一是国家投入资金不够;二是制造出来没有市场。

  当今的中国已经步入了科学、理性的发展轨道。中国已把大型客机项目确定为《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的十六个重大专项之一。国务院在二00七年批准了大型飞机研制重大科技专项正式立项。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曾表示,造大飞机是国家意志,是战略考虑,是国家兴旺发达的标志,也有很直接的科技意义和经济效益。

  目前,中国首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ARJ21-700“翔凤”新型涡扇支线飞机在上海首飞成功,现已转入试飞取证阶段。

  业内人士指出,“翔凤”的首飞成功,标志着中国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支线飞机研制上取得了重大突破,也为大飞机的研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大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